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考志愿填报:相对高分考生滑档的原因是什么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23日 19:04   新浪教育 官方微博

  148问:相对高分考生滑档的原因是什么?

  答:再进一步分析,造成相对高分考生所填报学校的投档线太高的主要原因有4个方面:(1)对所填报的几所学校的投档分数线猜估均不准。如考生的成绩为600分,猜估所填报学校的投档分数线均在600分以下,可实际投档分数线均在601分以上。(2)对自己的考分猜估有误。这种情况仅出现在上海等考前“猜分填报”和考后“估分填报”的省(市、区),在考后“据分填报”的湖南省、江苏省等则不存在这种情况。如考生猜估自己的成绩为600分,可实际考分只有590分,而所填报学校的投档线均在591分以上,故不能投档。(3)两者兼而有之。(4)不懂平行志愿的游戏规则,故不能抓住关键点以化解滑档风险。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