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考志愿填报:了解高校的投档比例有什么作用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23日 19:40   新浪教育 官方微博

  172问:了解高校的投档比例有什么作用?

  答:由于教育部规定普通高校的招生投档比例一般不得超过120%,那么,在高校不增加招生计划或只增加少量招生计划的前提下,投档比例越接近或等于120%,退档人数就会越多;反之,投档比例越接近或等于100%,退档人数就会越少。于是优先选择投档不退档或者是投档比例比较小的院校,就成为了填报高考志愿的一大技巧。尤其是在平行志愿投档录取模式下,这样做更有必要。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