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考志愿填报:高校投档比例100%的含义是什么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23日 19:45   新浪教育 官方微博

  175问:高校投档比例100%的含义是什么?

  答:为了降低考生报考后可能会产生的退档风险,也为了提高学校招生录取的质量,还为了学校招生录取工作的高效率进行,有些高校在招生章程中规定自己学校的投档比例为100%。其具体含义为:(1)严格按招生计划办事,不多投一个档。(2)只要进档考生的各方面(德、智、体)条件符合录取要求,尤其是服从专业调剂,高校不会退档;也就是只要进档,意味着基本上被录取了。(3)这是真正的以考生为本,而不是以学校为本;是真正的尊重考生并将之平等对待的具体体现。笔者衷心希望这样的学校越来越多,则天下考生幸甚!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