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考志愿填报:报考军事公安类院校应注意什么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23日 20:00   新浪教育 官方微博

  184问:报考军事公安类院校应注意什么?

  答:军事、公安类院校在招生中对考生的年龄有一定的限制,一般还要求必须是应届高中毕业生;此外,此类院校对考生的身体健康状况要求比较严格,考生务必了解清楚院校在招生章程中的各项规定。考生尤应根据自己的高考体检情况决定是否报考军事、公安类院校,报考者须在高考志愿表提前录取批中的军事、公安类院校一栏中填写在当地招生的此类院校。在军事、公安类院校开始录取前,对高考成绩达到院校投档要求的考生,招生院校会通知考生进行军事体检和体能测试、面试、政审等。如果年龄、身高、视力等基本条件不符合军校要求,即使填报了志愿,也没有资格参加军检面试。只有通过军检面试的考生,才可能按高考成绩从高到低择优录取。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