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校自主招生形式看花眼 笔试面试三种组合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24日 11:28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记者朱玲 陈博雷)“为什么有的高校只笔试不面试,而有的高校只面试不笔试?”昨日(23日),武汉考生家长王先生向记者咨询,高校自主招生的形式为何有这么大差别?

  本周末8场自主招生考试将在汉举行,高校招生展开又一轮掐尖战。记者采访了解到,高校自主招生考试常见形式有“笔试+面试”、笔试、面试三种。目前,武汉大学在联考省份、华中农大、华中师大、武汉纺织大学仍采用“笔试+面试”的方式;华中科大、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武汉理工大学,湖北经济学院只笔试,不过有的高校考语数外等高考科目,有的实行综合素质能力测试,还有的是两项都考;湖北工业大学和武汉工程大学只面试,参考初审材料情况,决定录取名单。

  武大招生就业工作处负责人介绍,该校单考省份取消面试,主要是考虑到两点:一是高考渐近,不想让学生备考分神;二是各高校面试大多集中在3月,少一次面试可减少学生负担,“希望灵活的笔试命题能承担起之前面试的选拔作用。”至于联考省份,由于不是武大自主命题,还是要通过面试来强调本校选才标准。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也改变以往自主招生“笔试+面试”的方法,今年首次对特殊专长类考生仅通过面试一关来选拔。该校招办主任曾希介绍,特殊专长类考生的面试将在各学院进行,每个学院的5位教授将对每个学生进行20分钟左右的面试。如果5位教授的打分全是A,他们将共同签署一份推荐书。获得这份推荐书的考生,若在高考中成绩未达到该省同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该校将上报招生主管部门特批,获批准后可录取。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自主招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