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考过来人:暂时没过关 你也不是失败者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24日 14:25   新闻晚报 官方微博

  □文/仲高平

  自主招生考试的成绩陆续揭晓。这几天,不少闯关失利的同学正在咀嚼失利的苦涩。特别是那些平日自信满载、这次却“意外落马”的同学,更是遭受打击的“重灾区”。有的同学经这番“考验”,立马对自己的实力大打问号,草率地调低高考“目标位”,甚至悲情地说,和一直梦寐以求的名校“提前说再见”。还有一些同学已经为自主招生投入甚多精力、无奈成绩却不理想,颇有“竹篮打水一场空”的失落感。

  这样的情绪虽不难理解,但我们却要进一言,希望大家尽量正确、理性地看待结果,别让这片阴霾在你的心头徘徊太久。更为重要的,我们希望大家尽快调整情绪,积蓄继续前进的能量。如果说“伤心三分钟就好”不大现实,那么劝你“难过三天就好”。这是因为,这趟通往名校的赛程,离终点尚有距离,“翻盘”仍有希望。半途遭遇小挫折,怎可轻言放弃!

  也许,你接下去还有其他高校自主招生考试的“硬仗”要打,那么,我们提醒你,赶紧擦干眼泪,收拾行囊,以最佳的状态迎接下一次挑战。考场不相信眼泪,只相信你的智慧和勇气!

  也许,你在仅有的一场自主招生考试中失利了,那么也不要紧,因为还有一次机会,那就是六月高考。只要接下去100天全力以赴,“名校座次”仍然为你虚席以待,不过是早晚的问题。别人预先“订位”不要紧,赶紧跑起来,“大堂”还有位子呢!

  只有自己认输了,你才是失败者。只要你相信自己,只要你相信努力,只要你相信未来。自主招生考试中暂时失意的“大多数人”,你,不是失败者!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