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卓越联盟”9校联考周六开考 中途不停考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25日 11:46   天津网

  本周六,由天津大学领衔的“卓越人才培养合作高校2011年联合自主选拔录取学业能力测试”即将举行。记者从天津大学招生办公室了解到,近3万名考生将在全国25个省会城市考点参加考试。为组织好各考点的考务工作,天津大学、同济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9所高校已于21号派出考务组和巡视组赴各考点进行考试准备工作。为保证考试的公开、公平、公正,“卓越联盟”9校借鉴高考的安全模式和组织模式,由国家专业考试机构进行指导,安排得力的考务人员和安全保卫人员,确保试卷安全保密、考场秩序维护等考试各环节安全有序。

  “不停考”模式

  考验考生统筹能力

  据介绍,“9校联考”将于26日早上9点开考,考生8点30分可凭有效证件入场。上午共考两科,考试科目为阅读与写作(中文)和阅读与写作(英文),其中阅读与写作(中文)将在9:00-10:30进行,阅读与写作(英文)将在10:30-12:00进行。上午两个科目同时发卷,到点分别收卷。在收第一个科目试卷时,考试不停止,考生可继续作答第二个科目的试卷。下午的考试科目为数学和物理两科,14:00即可入场,其中,数学在14:30-16:00进行,物理在16:00-17:30进行。收发试卷方式与上午相同。记者注意到,文理科考生下午科目不同,文科生将只参加数学科目的考试,也就是说,文科考生将提前结束考试,而理科生还需要再进行90分钟的“拼杀”。

  这种中途不停考的考试模式与高中期间的模拟考试及高考大不相同。天津大学招办负责人说,这也从另一个侧面考察了学生的心理素质和统筹任务的能力。因此,天津大学希望考生一定要合理安排好做题时间,控制好节奏,确保高效准确地完成答卷。

  预留500车位

  建议乘公交更方便

  “9校联考”的天津考点设立在天津大学校内,共有1100余名考生在天津大学考点参加考试,考场设置在天津大学第24教学楼。虽然天津大学为这次考试的交通通行做了充分的准备,校内预留出500多个车位共考生家长泊车。考虑到校园交通安全等因素,天津大学招办负责人建议考生和家长最好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家长陪考等待

  可参观校史博物馆

  天津大学招办负责人表示,根据天气预报,考试当天,天津会出现雨雪降温天气。为此,在考生考试期间,天津大学将为考生家长准备休息场所,并免费提供饮用热水。为使考生家长更好地了解中国第一所大学的历史,天津大学还安排了参观校史博物馆等活动,考生家长可在学生考试期间,在该校学生志愿者引导下有序参观。

  进考场须带准考证

  还没打印的请抓紧

  考试在即,各高校通过“卓越人才培养合作高校联合自主选拔录取报名管理系统”发现,仍有一部分学生尚未打印准考证。各高校已于23日通过短信平台对已经交费但尚未打印准考证的学生进行了温馨提示,提醒考生尽快登录报名管理系统平台打印准考证,以免因没有准考证无法进入考场而失去考试的机会。

  另外提醒考生,考试当天一定要准备好黑色钢笔或圆珠笔、2B铅笔、小刀、橡皮等考试必备工具,而书籍、手机、文曲星、计算器、微型摄录机等一律不得带入考场。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