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交大自招面试聊家常式提问 转笔也成考题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12日 15:05   新闻晚报 官方微博

  记者 钱钰

  晚报讯 “说说芦柑的5个亲戚”、“模仿面试官转笔”、“如果从天而降100万,你会怎么用? ”……昨天下午,上海交大自主招生面试在闵行校区拉开帷幕,走出考场的考生神情轻松,“像聊家常一样,挺容易回答的。 ”此外,今年交大在自主招生面试形式上也有所突破,改“教授追问”为“鼓励学生发问”。

  “没想到教授们会问我,如果从天而降100万元,怎么用? ”昨天下午3点多,建平中学一女生轻松走出考场,“我回答,70万捐给慈善机构,30万送给交大,教授们听完笑了。 ”她说,除了提问与报考专业有关的问题外,教授们还与她闲聊, “让我说说芦柑的5个亲戚,我只说出4个,教授帮我补充文旦。 ”

  “我报的是机械系,教授说要考考动手能力,快速做了一个转笔动作,让我模仿。 ”金山中学高三学生小周略带遗憾地说,“动作太快,我只能模仿一部分。 ”

  “你说平时在家洗碗,那你家的热水器是燃气的还是用电的,出水会不会忽冷忽热,知道是什么原因? ”、“有报道说大学生工资不如农民工高,你怎么看这个现象? ”……面试专家把问题变成轻松的提问,考查考生真实情况。

  交大招生办主任陶正苏说,交大在今年自主招生面试的设计上打破惯例,允许学生向考官发问,充分互动。不过,主动提问者少之又少,也有几位“大胆”的考生抛出问题,但水平似乎不高。据悉,预录取名单预计将于下周公布。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