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观点:“异地高考”在于高考利益的调整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22日 10:30   人民网-江南时报

  众所周知,解决“异地高考”难题,主要在于高考利益的调整。其中,本地人和外地人的具体利益冲突,区域间的高考录取指标不均衡、教育质量不均衡又是主要原因。

  ——学者熊丙奇在博客中论述“异地高考”:假如一直在这些问题上纠缠,“异地高考”的方案很难出笼。道理很简单,改革不是“零和游戏”,并非一方得利,一方必然受损,但作为一项改革政策,不可能完全既让本地人满意,又让外地人满意,如果所有人都十分满意,政策早就出笼了。

  愿意一个人在家里待着的孩子多数都是性格比较内向、不善与人沟通的。但其实性格内向、腼腆的孩子并不是因为自己不想交朋友,而是因为害羞、怕被拒绝,所以从不主动跟人交往。

  ——学者王金战在博客中论述如何让孩子告别“宅男宅女”:如果家长能够打消孩子的顾虑,鼓励孩子积极主动地交友,并给孩子适当的指导,相信孩子会很快走出“宅男宅女”的生活,去迎接外面更精彩的世界。SourcePh">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异地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