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斯坦福大学基因治疗中心主任做客清华(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22日 18:51   新浪教育

  【新闻中心讯】12月9日,美国斯坦福大学讲席教授、基因治疗中心主任,美国基因与细胞治疗学会顾问委员会主席马克·凯伊(Mark Kay)博士做客清华大学海外名师讲堂,在生命科学馆报告厅就“基于基因与RNA干扰的治疗药物和方法” (Gene and RNAi Based Therapeutics) 发表了精彩的演讲。

美国斯坦福大学基因治疗中心主任做客清华美国斯坦福大学基因治疗中心主任做客清华

  清华大学教授、深圳研究生院生命与健康学部“鹏城学者”长期特聘教授黄来强担任主持。在演讲中,Kay教授深入浅出地阐释了基因治疗的定义、目标、策略(包括RNA干扰)、载体、适用疾病、研究开发流程,着重讨论了其实验室开展的病毒与非病毒载体技术系统研究,以血友病的基因治疗、乙型肝炎的RNA干扰治疗为模式的从实验室到临床的研究开发及取得的成果和进展,同时诠释了基因治疗在治疗包括肿瘤的人类疾病中的发展历程态势、问题挑战和机遇前景。报告现场座无虚席,演讲结束后听众踊跃提问,Kay教授热情解答,展开热烈的互动交流。

  马克·凯伊(Mark Kay)教授,国际顶级的基因治疗专家和领军人物。斯坦福大学遗传学系和儿科学系讲席教授(Dennis Farrey Family Professor),美国基因与细胞治疗学会ASGCT创始人、主席(2005-2006),国际寡核苷酸治疗学会副主席、董事,美国临床研究协会ASCI院士,美国医师协会AAP院士,硅谷Avocel生物医药公司创办人和首席科学顾问,国际期刊Mol Ther、Gene Ther、Hum Gene Ther编委和副主编。曾获美国全国血友病基金会年度最佳科学家奖、E. Mead Johnson年度最佳儿科科学家奖等奖励和荣誉。(供稿 国际处 生命科学院 深圳研究生院 编辑 崔凯)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清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