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招咨询精编:政治集中精力复习弱项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23日 19:46   《北京考试报》

  北京考试报讯(记者 郝 娜)  政治特级教师、精华学校教学校长李谓日前做客北京城市服务管理广播的《教育面对面》节目,指导考生做好政治冲刺备考。

  李谓认为,考前这些天,要思考一下还有多少考点没有准备好。也就是说,要精准打击,不要天女散花。《考试说明》上考点很多。一个人的精力毕竟有限,所以应该有取舍。比如,时事政治部分国内的比国际的重要,近期的比远期的重要,考生要掌握这个原则。

  每个考生都应该清楚自己的强势学科、弱势学科,强势的模块、弱势的模块,强势的支点、弱势的支点,并集中精力提升弱势。所以,考生要抓紧时间提升弱项。

  有的考生特别讨厌某个模块或某个知识点。每个人都有好恶,但需要提醒考生的是,一个人能否成功,取决于做了多少自己所不愿意做的事情。

  另外,对于死抠课本的考生,还要注意稍微调整一下方向。因为高考命题有一个原则是依据教材,但并不拘泥教材。考生要在掌握教材基本知识的基础上跳出教材。

  在最后的学习阶段,文科仍有较大的提升空间。考生要树立自信心。很多考生都对政治大题感到力不从心,不知道怎样才能取得高分。其实,做政治大题的一个核心方法是要多答一些内容。但是,多答并不是简单地罗列文字,而要多角度、多层次地作答,用多种理论去解释同一现象。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点击查看新浪网考试频道与《北京人才市场报》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