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加强清华环境人联系 “环环相扣”活动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23日 20:57   新浪教育 官方微博

  【新闻中心讯】3月9日上午,清华大学环境学院“环环相扣“系列活动首场活动之”与张全学长面对面”在中意环境节能楼举行。上海市环保局局长、环境学院1987届校友张全与师生们分享了自己的人生经历和感悟,并介绍了上海市环保事业的发展和挑战。中国工程院院士郝吉明,清华大学校友总会理事钱锡康,以及50余名环境学院师生参加了座谈会。

  今年正值清华大学百年校庆,环境学院借此机会加强清华“环境人”之间的联系与协作,以便在不同地区各行各业工作的各届毕业生增进交流,形成网络,达到共同发展与进步,故开办“环环相扣”系列活动。

  张全说,一踏进校园,熟悉的亲切感便让他怀念起往昔在清华大学的求学时光及生活趣事。回顾自己的发展历程,张全风趣地概括道:“我摇过烧杯,画过图纸,跑过现场,一路从技术岗位走向了行政岗位。”谈到自己的本职工作时,张全向大家系统介绍了上海市近几十年来在环境保护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当前面临的主要环境问题以及未来环保工作的新思路。最后,他还特别结合上海市以及我国未来环保工作在管理、科技和产业方面的需求,指出环境专业将大有可为。

  在互动交流环节,同学们就未来中国环保产业发展前景、低碳发展对于中国意味着什么等问题进行了提问。期间,一位研究生向张全赠送了课题组保存的他的几张老照片,把整个活动推向高潮。最后,张全寄语在场同学:“不管将来从事什么行业,专业都是基础,希望同学们充分利用清华大学的丰富资源,专心学习、锤炼品性。”(供稿 环境学院 编辑 露英)

  来源:清华大学网站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