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1988年清华大学成立建筑学院(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24日 02:53   新浪教育 官方微博
建筑学院建筑学院

  作为清华大学14个学院之一,清华大学建筑学院的前身――清华大学建筑系由著名建筑学家梁思成先生于1946年10月创办。1988年成立建筑学院,目前,学院设有4个系:建筑系、城市规划系、景观学系和建筑技术科学系。学院还设有8个研究所,国家遗产保护研究中心,3个规划设计实践基地,以及其他多个科研综合体和基地。   

  建筑学院2008~2009学年度学生总数为1088人,现有在职教师104人,其中教授38人、副教授44人。教授中有中国科学院院士和中国工程院院士 4人:吴良镛(两院院士)、关肇邺、李道增、江亿。通过人才引进战略引进“杰青”1人(顾朝林)、“百人计划”1人(李晓东)、“长江学者”特聘教授1人(杨旭东); 聘请Ron Henderson为专职副教授;聘请周干峙院士、马国馨院士、邹德慈院士、张锦秋院士、傅熹年院士、汪光焘教授、费麟教授、刘武君教授为兼职教授。学院教师队伍整体素质好,理论基础和基本功扎实,热爱教学和学生,注重教书育人,富于团队精神,形成了严谨求实的院风,近年来不断增强改革创新的活力,教学质量得到稳步提高。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