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清华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成立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24日 03:34   新浪教育 官方微博

  清华大学正在朝着建设综合性、研究型、开放式的世界一流大学目标奋进。在清华大学的总体发展中,提出了加速发展文科的指导思想,文科具有不可或缺的重要地位和作用。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努力从清华大学在国家的地位以及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整体目标出发,适应新世纪的经济建设与社会进步对人才培养和人文社会科学学术的要求;遵循“古今贯通、中西融会、文理渗透、综合创新”的学术范式,打好基础,突出应用,注重交叉,形成特色;在所涉及的宽广的学科门类中按照“有所为,有所不为”的原则,有重点分阶段地建设一、二级学科。

  学院现有8系5所3中心26个机构(详见学院机构设置),学院承担着《清华大学学报》(哲社版)、《清华大学教育研究》核心刊物的编辑出版任务。近年来,学院共承担科研项目370项,其中国家和省部级项目196项,共获得各类奖项约200余项;发表论文2970篇,专著、译著、教材等共589部。学院还积极开展国内外学术合作和交流活动,与北美、欧洲、俄罗斯、日本、韩国等国家和港澳台地区有广泛的学术交流和合作项目,近五年共组织举办国际学术会议50余次。为适应社会需求,学院设有培训部,进行学历、非学历等继续教育培训。每年学院受国家部委、地方政府及企事业单位委托,在校内外举办数十期研究生课程班、高级研讨班、培训班,受教育人数在1000人以上。

  清华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正在继续下大力气使学院在人才培养质量、师资队伍建设、学术水平、办学条件以及社会服务等方面再上大台阶,为把清华大学建设成世界一流大学,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应有的贡献。

  来源:清华大学百年校庆网站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