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招咨询短信回复:如何比较专业 选择大学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24日 14:51   新浪教育

  直播主题:高考的专业选择—比较专业 选择大学

  直播嘉宾:高考志愿研究专家韩旭

  直播时间:3月8日 20:00—21:00

  直播频率:FM107.3;AM1026

  28701 1625 老师您好:请问,女孩适合学通信或信息工程专业吗毕业就业方向是什么,大家说这个专业是吃青春饭的,是这样吗? 20:05:22

  这个专业男女招生时不分男女,在实际学习中也没有说,男生更具有更好的学习优势。由于该行业的发展速度太快,对人才的需求量又相当大,使你非常容易进入国际知名的跨国公司或者在国内享有盛誉的IT企业,并且待遇相当优厚,堪称“最容易找到好工作”的专业。由于通信产业在全球的高速及持续发展,该专业在国外也是最热门的专业之一,因此,出国深造难度相对大一些,不过进入大型跨国公司后出国进修的机会相当多。

  一般对于和编程相关方向,在40岁以前一般容易出成绩,40岁以后则比较困难。偏其他方向的并不存在这种想象。

  28701 7699 英语专业与翻译专业有什么区别? 20:05:10

  英语专业:要求扎实的英语语言基础和比较广泛的科学文化知识,能在外事、经贸、文化、新闻出版、教育、科研、旅游等部门从事翻译、研究、教学、管理工作。

  翻译专业:通常分为笔译和口译,要求比英语专业对原文语言和译文语言、以及相关专业的语言习惯,更加深层次的了解。

  28701 9911 车辆工程(汽车)哪个学校有,就业如何? 20:04:46

  目前设置车辆工程专业的学校比较多,建议报考工科院校(这些学校具有较好的工科背景);如:吉林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北京理工大学清华大学等都是较好的学校;一般性的学校有:北京科技大学,武汉科技大学,河北工业大学等;在企业、科研院(所)、行业管理等部门,从事与车辆工程有关的产品设计开发、生产制造、试验检测、应用研究、技术服务、经营销售、管理等方面工作。

  28701 9666 精算专业应如何报选?如保险和工程精算,何学校好些?分数大约如何? 20:04:13

  保险和工程精算属于经济类的专业;例如:保险专业,西南财经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东北财经大学,中央财经大学,人民大学,等都是很好的报考学校,这些学校在经济类的都是顶级的学校,所以成绩要求也相对较高。

  28701 3395 老师,您好!我是一个文科女生,成绩中等偏上,比较喜欢语言、文学方面的专业,请老师给我推荐几个适合考的学校,和专业。谢谢!

  您好!对于您说的成绩中等偏上,我们没有办法正确的定位。对于语言、文学方面的专业,您可以选择报考小语种专业(一般提前批招生)或者到外国语学院学习语言类的专业,或者报考文学类的专业(古汉语文学。英语文学)等。

  28701 0066能讲讲广告专业就业和报考难度吗?谢谢! 20:06:54

  您好!该专业培养具备广告学理论与技能、宽广的文化与科学知识,能在新闻媒介广告部门、广告公司、市场调查及信息咨询行业以及企事业单位从事广告经营管理、广告策划创意和设计制作、市场营销策划及市场调查分析工作的广告学高级专门人才。现在在社会工作中广告学就业前景很好,不过需要较多的工作经验。该专业的报考没有什么特殊要求,只要成绩符合就可以。

  28701 0565请问一下,想当营养师,需要学什么专业? 20:05:44

  本科学习食品学的相关专业,例如:营养学 食品科学。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