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教育部:自主招生是高考的重要补充 不是替代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28日 14:32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3月28日电(记者 熊旭)今天,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发布厅举行发布会,教育部副部长杜玉波介绍“十一五”时期教育改革发展的主要情况及“十二五”规划中教育领域的有关工作,杜玉波表示,高校自主招生是目前统一高考制度的重要补充,部分试点高校探索实行自主测试,与高考不存在替代关系。

  高校自主招生从2003年开始进行,试点高校主要是“985”和“211”高校,到2010年试点高校一共有80所。杜玉波介绍,高校自主招生是目前统一高考制度的重要补充。部分试点高校探索实行自主测试,与高考不存在替代关系,参加了自主测试,还需要参加统一高考。一些高水平大学进行自主招生联考,是对高校自主招生形式的新探索。教育部鼓励高校积极探索,并要求试点高校根据学校自身特色及专业培养要求,着重对学生综合能力、学科特长和创新潜质进行考查;积极探索学校考核与高考、高中学业成绩及个人成长记录相结合的综合评价选拔方式;尤其高度重视联考的考试安全及公平性。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