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书”将列入台普通高中课纲 学生反应不一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28日 16:29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录孔子言行的《论语》和《孟子》、《大学》以及《中庸》并称“四书”,台“教育部”认为对中华文化传承有正面意义,列入普通高中课纲,就等“课程发展委员会”做最后修正,预定2012学年度,高中生每星期将上一堂“四书课”,熟读儒家重要典籍。

  预计2012学年起,高中生每周一堂“四书课”,暂时不增加考试范围,只有目前语文教科书的篇章,才会出现在学习测试和考试,靠“四书”传承中华文化,学生们感受不一。有高中生表示:“蛮有内涵的,可增加些基本知识。”但也有高中生说:“不怎么希望上这样的课程。”(中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台湾高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