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民工子女有望就地参加中高考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30日 09:11   合肥在线-合肥晚报

  教育部副部长杜玉波28日表示,进城务工人员子女接受义务教育的问题已经基本解决,就地参加中考、高考的问题提上了议事日程。

  在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杜玉波说,近三年来,中央财政下拨62亿元,专项用于解决进城务工人员子女上学问题。他指出,教育部对异地升学非常重视,鼓励和支持各地抓紧研究制订进城务工人员子女接受义务教育后,在当地参加升学考试的办法。教育部将会同有关部门、省市积极研究相关支持政策。

  杜玉波说:“但需要明确的是,进城务工人员子女在就读地参加高考,不等同于‘异地高考’。‘异地高考’是指‘高考移民’,也就是学生为了更多地争取入学机会,到另外一个省份参加高考,这是教育部门不赞同的。”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