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高招咨询精编:理综答题顺序及技巧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30日 11:30   《北京考试报》

  北京考试报讯(记者 郝 娜)  高考专家武俊杰日前做客北京城市服务管理广播《教育面对面》节目,为考生指导理综备考的复习策略。

  据介绍,高考理科综合科目有考试时间紧、题量大、分值高等特点。此外,理综科目对考生的区分度较大。每年考试结果出来以后,理综成绩高的学生能达到280分左右,低的也就150分左右,分差在一百多分。而且,考生在作答理综试题时,要在物理、化学、生物3门学科间进行转换,并选择适合自己的答题顺序。

  作答时,一些考生不知该选择什么样的答题顺序,是该按学科顺序答题,还是按试题的顺序作答。武俊杰认为,对于成绩好的和中等偏上的考生,建议按试卷的题目顺序作答。对于中等偏下的考生,可按学科来答,先答生物、化学,其次物理,或者先答物理、再答化学,最后答生物。而对基础差的考生可会答什么就先答什么。

  另外,好多考生在答理科综合时感觉时间不够用,主要原因是没有合理分配时间。他建议考生在答理科综合题时,要快做小题、客观题,细做主观题。

  后期复习时,考生要从以下三方面做好复习。第一,要强化基础。考生在考场上马虎,往往也是能力差的一种表现,说明基础知识不太牢固,因此,要把基础再梳理一遍;第二,要强化思维。考生要把思维、思路打开,能够灵活多样地解题,做到一题多解或触类旁通;第三,要优化表达。在综合考试中,主观题分值比较大,主观题都考查学生的书面表达能力,这也是许多考生容易忽视的问题。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点击查看新浪网考试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