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报考前先踏查 北京一家长带女儿哈尔滨逛高校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31日 11:37   东北网-黑龙江晨报

  报考前先踏查

  北京一家长带女儿来哈逛高校

  本报讯(记者 张智威) 高考已不足100天,一些准大学生已开始提前“考察”即将就读的大学了。日前,记者走访了哈市多家高校,发现提前提前来参观高校的学生不在少数。

  “你看,这栋楼是图书馆,那栋是教学楼……”26日,哈尔滨师范大学校园内,李女士和即将参加高考的女儿小静逛起了校园。家住北京的李女士在北京经营一家服装店,她是特意订了往返机票赶在周末领女儿提前看学校的。“为让女儿提前体验一下大学的校园生活,我们今天特意来看一看,下周末我们还想去吉林大学看看。”李女士说,她物色了几个学校,都准备趁孩子报考之前去考察一下。她讲,一方面,想赶在报考之前,提前对学校热门专业有一个初步认识,这是关系到女儿一辈子大事,不能道听途说,要看看所选专业将来就业情况究竟如何。另一方面,即使以后不在这个学校就读,也希望女儿对大学生活有个体验的过程,这样在大学开学的时候,女儿也能很快融入到大学生活中。她说,整个一上午时间,她和女儿在学校里转了一圈,游泳池、操场、食堂等地方她们都参观了。目前,她选定的四所大学中,已带女儿看了两所。“我比较喜欢这里的图书馆、游泳馆。”女儿表示,“还想多看看,主要想从将来的就业方向上进行选择。”李女士则认为,她主要还是考虑热门专业,以便将来孩子的就业更好。

  “上周才去了天津,这周又要去武汉!”哈市第十四中学今年高三的苗苗讲,为了让自己对报考的学校有初步了解,爸爸已经连续一个月,领她“参观”了四、五所学校。“我们班上很多同学都提前去别的学校‘考察’,最远的要去浙江!”她说:“我也想跟学校同学打听一下,自己想报考的经济学主要学些什么,是不是很枯燥?”据了解,像苗苗一样,很多即将参加高考的学生,都提前逛起了校园。

  “如果在本市,提前去学校看看还是可以的!”今年46岁的哈市市民马女士表示,领着“准考生”全国“遛弯”,可能会影响孩子学习。她告诉记者,自己的女儿今年也将参加高考,她会通过网络了解所备选学校。

  随后,记者搜索到哈市各高校的网站发现,其内容包罗万象,十分丰富。其中不仅包括学校的重点专业、就业方向、学费等问题,还包括学生的兴趣社团、学校地图等相关内容。诸如“新生报到须知”、“大学新生手册之学习篇、校园篇、军训篇、生活篇”等针对大一新生的实用性帖子随处可见。另外,还有一些新生在学校论坛里面还留下了自己的QQ、手机号,便于联系“同乡”。其实,目前高考尚未进行,学生家长们应把孩子们的首要精力放在复习功课上。对于学校热门专业、就业方向等相关宣传学校网站上都有详细介绍,建议各位家长,登陆学校网站了解学校详细的信息。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高考 报考 热门专业 就业方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