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二理科生写45万字言情小说 文学功底扎实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05日 16:33   汉网-长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周璐)2日,在武汉文艺理论家协会、武汉市外国语学校共同举办的舒亦寒作品讨论会上,16岁的舒亦寒在华中师大文学院教授、文学评论家王又平第一个发言后,没有理会老师的示意,站起来与专家们对话。她的率真引起与会作家评论家善意的笑声。

  舒亦寒现为武汉外国语学校的高二学生,从初三暑假开始文学创作,两年多的时间写就了45万字的两卷古代言情小说《乱尘·若烟华》《乱尘·醉流光》。在她的小说中,不仅有侠义称霸、宫廷恋爱、诗词歌赋等,还刻画了多个时段的生活状态,给读者古代与现代、眼光与内心糅合的视觉享受。

  与会作家评论家对舒亦寒创作水平给予了肯定和较高评价,认为舒亦寒的语言功底、文字驾驭能力极强,古典诗词修养也很好。

  当记者问及她以后是否会以文学创作为发展方向时,她连连摇头:“我学理科,写作纯粹是好玩。”初三暑假,她看到身边几位网友“开了坑写着玩”,于是她也“开了个坑陪他们玩”,不料一发而不可收,从最初打算的1万字写成了45万字。小说中的很多剧情都来源于想象,还有古代各种历史故事,以及身边朋友的故事。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