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湾高校首招2141名学生 录取参考高考成绩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08日 10:53   新闻晨报

  台湾高校今年起将面向北京、上海、浙江、江苏、福建和广东等6省市招生。台湾“大学校院招收大陆地区学生联合招生委员会”(以下简称联招会)总干事张洪德昨天接受晨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是台湾高校第一次招收正式修习学位的大陆生,此前的大陆学生赴台高校学习都属于短期交流,只能修学分,无法拿学位。

  相比港校每年内地招生1000多人的规模,首次在大陆招生的台湾高校投放的招生计划规模接近翻番,134所台湾院校计划招收2141名大陆学生,其中有27校共81个系所招收82名博士生;有80校共465个系所招收571名硕士生;有87校共660个系组招收1488名本科生。

  在公布的招生学校名单上,台湾大学、成功大学、淡江大学、辅仁大学等台湾知名高校均在其列,所推出的招生专业也很多。

  谈到台湾高校的优势,张洪德认为,台湾的求学环境更适合大陆学生,“学费和生活费不高,民情、风俗也没那么西化,气候也很好。”相对于香港高校每年10万元左右的学费,台湾私立大学的学费每年折合人民币约2万元,便宜了许多,生活费也不贵,通常是一个月1000多元人民币。“除了理论性的专业外,台湾高校的技能、实务教学也很有特色,可以提供学生更加多元的选择。”

  张洪德说,他接触过的大陆学生学习都很认真,成绩很不错,文字和口语表达也没有问题,但在创新思维、勇于突破方面不如台湾学生,“希望共处一个校园的两岸年轻人,能够加强交流和了解,互相取长补短”。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高考 高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