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清华百年校庆活动安排公布 国家领导人将出席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09日 16:32   新京报

    本报讯(记者周逸梅)离4月24日清华大学百年校庆还有半个月,昨天清华大学召开新闻发布会,透露了接下来的活动计划,因为去年的火灾而被关注的新清华学 堂将在今年的4月22日举行落成仪式。另外,在发布会上,清华校领导透露,目前清华已经有一些学科跻身世界一流,力争在2020年全校总体达到世界一流之 列,希望在2050年建成世界顶尖大学。昨天,校领导还对蒋方舟“唱反调”进行了回应。

  清华大学百年校庆办主任张毅在新闻发布会上宣布,未来半个月时间,清华将举办19项大型活动,庆祝清华建校一百周年。分为庆祝活动、校庆展览、建筑物和雕塑落成以及论坛大会四个部分。

  在24日的正日子里,上午10点,清华建校一百周年大会将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国家领导人将出席。晚上有“水木清华”百年校庆文艺晚会和“紫韵年华百年留声”校友联欢晚会。

  在校庆展览部分,从今天起,国际校园雕塑大展、清华大学校史展、科研成就展等5项展览将陆续启动。

  在校庆活动密集的22日-24日将有5万清华校友返回母校同庆,而清华也做好准备,完全有能力承担5万校友的接待工作。

  张毅透露,所有的校庆活动都秉持着节俭原则举办。

  回应蒋方舟

  对批评会认真反思

   在百年校庆来临之际,作为清华明星校友的蒋方舟写了一封给清华的信,这封“唱反调”的信在网上流传甚广。自称到了大三还没有融入大学校园的蒋方舟在信中 抱怨了对大学的不满,称“清华人是可爱的,愤青少,领导多”,认为“北大清华的学子一路都是教育和体制的少年既得利益者”。

  对于蒋方舟的言论,陈旭表示“会认真反思”,她认为有这样的言论能让人认真对待和改进不是坏事。同时她也认为,对于清华的理解,将会随着时间不断加深和改变。

  另一位校领导邓卫表示,从那封信可以看出蒋方舟出色的文笔,写作能力出类拔萃。“清华有很多这样的学生,会有各种各样的声音,这样丰富多彩才是完整的清华。”他认为学生在成长中会有各种的思考,很正常。“但是这一切正是因为热爱,爱之深责之切。”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