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首场高招咨询会引来1.5万人赶场(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11日 10:43   京华时报
招生咨询会现场热闹非凡。本报记者 杨天啸 摄招生咨询会现场热闹非凡。本报记者 杨天啸 摄

  高招计划随考生数下降而减少 录取率不会低于去年

  本报讯 (记者李琦)昨天,北京建筑工程学院内,齐聚30余所高校的北京首场大型高招咨询会在此举行,现场咨询的家长和学生接近1.5万人次。咨询会上,中国农大、首经贸、北师大等多所高校首度公布了今年在京招生计划。在场的市高招办主任高福勤则表示,今年北京招生计划将随考生数下降而减少,但高招录取率不会低于去年。

  学校操场成“情报”集散地

  ■现场

  咨询会设立在北建工的田径运动场内,30余所高校的咨询点环跑道一周。记者现场发现,运动场中心的草坪变身家长们“交换情报”的集市,一些家长搜罗了几家高校的招生政策后,聚集在此谈论孩子们的成绩和志愿填报意向。

  一名来自内蒙古的考生家长最为“敬业”,提前一年就跑来探路。她说:“孩子明年高考,因为化学成绩特别好,就想报考北化工,所以提前一年来了解该校自主招生的情况。”

  考生家长应问专业问题

  ■建议

  各高校招办负责人表示,家长最纠结的是分数和排名——“去年录取线多少”和“排名多少能报考”这两个问题,是家长们咨询最多的问题。

  多家高校招办负责人则建议,由于咨询会时间有限,前来咨询的考生家长在咨询前一定要做足功课,仔细阅读意向学校的招生章程,在吃透简章之后,有针对性地了解招生计划、提档比例、是否设专业级差及加分政策等这些“专业”一些的问题。

  高招录取率不会低于去年

  ■政策

  今年本市报名考生达到7.6万余人,比去年减少4200余人,降幅5.3%。

  昨天,出现在首场高招咨询会现场的市高招办主任高福勤表示,虽然目前高招在京招生计划尚未汇总,但随着考生的减少,计划也会相应减少,但减招幅度一定小于考生降幅,预计今年本市高招录取率不会低于去年,至少在80%以上。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