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山东省单独招生的高职院校扩容至13所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12日 08:27   山东新闻网-山东商报

  近日,记者从教育部门获悉,2011年我省单独招生的高职院校扩容至13所,比2010年试点单独招生的院校增加7所。在单独招生中被录取的考生将享受保送资格,不需再参加高考。

  13高职院校可招“保送生”

  据介绍,2010年高职院校单独招生范围扩大,我省试点单独招生的高职院校扩容至6所,分别是威海职业学院 、青岛职业技术学院、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淄博职业学院、日照职业技术学院、山东科技职业学院。今年这一名单继续扩容。记者了解到,我省又有7所高职院校将于今年起试点单独招生。新增七所高职院校分别是:滨州职业学院、烟台职业学院、山东职业学院、东营职业学院、山东畜牧兽医职业学院、青岛港湾职业技术学院、济南职业学院。

  单招生和统招生待遇完全相同

  单独招生报考考生须为已报名参加2011年高考的普通高中或中职考生,单独招生考试时间安排在普通高考之前。考生如被录取,则无需再参加高考,未被录取不影响参加高考。单独招生计划是学院2011年招生总计划的一部分,单独招生录取考生与统招考生完全相同。

  目前,部分单独招生高职院校已发布招生须知。具体报名专业、计划、考核时间均以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公布为准。

  单招为学有专长考生提供升学渠道

  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2010年已开始试点单独招生。该校招办主任李亚伟表示,高职单独招生给学有特长的考生提供了一个升学渠道。这些学生如参加高考,仅凭文化成绩未必能进入这些国家示范性高职院校。

  与通过普通高考入校的学生相比,单招的实践动手能力较强。这部分学生入校后很快在各项赛事中崭露头角,成为学校选拔参加大型赛事的“香饽饽”。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