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1“高考大战”正酣 教辅图书热销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12日 10:33   天利考试信息网

  在和平年代里,除了竞技比赛、虚拟战争和影视作品之外,在生活中很难切身体会到那种所谓的战争体验了。伴随着高考日期的临近,备受瞩目的2011年高考战火即将点燃,那种千军万马同闯独木桥的场景不亚于一场战争,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在这分秒必争的高考冲刺阶段,广大考生们奋战正酣,如箭在弦上,蓄势待发。

  在高考教辅图书市场上,同样战火弥漫,各种名目的高考备战教辅类图书纷至沓来,而在这同时,在书店里发现《2012新课标全国各省市名校高考单元专题训练》已经悄然登场。2012年的高考教辅类书提早“杀出”,意味着高考战火已经蔓延到了2012年,2012年高考集结号提前吹响。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

  谈到兵法,讲究“兵贵神速”,战场上的机会稍纵即逝,谁为王者?谁为败寇?谁能在乱世之战中称霸天下?谁能威风凛凛地主宰这场征战?只有出奇方能制胜。林立在大大小小的教辅图书市场中,怎样才能杀出一条血路,在教辅乱象中找到一丝生存的空间,这是所有教辅图书策划者们苦苦思索的一个问题。

  一个成功的教辅策划人,从来不打无准备之仗。要想在教辅图书销售的竞争中取得先机,就必须开拓新的空间领域,选择更多的新兴业务。2012年的新品提前打入市场,说明了图书策划者们在市场布局上的深谋远虑,把高考这个大蛋糕提前预订下来。

  市场运作的创新要善于开拓、敢于冒险、勇于主动出击。机会稍纵即逝。后来者虽然可以学习、模仿、跟进,但是先行者虽然已经占尽先机,发展空间已经有限。所以教辅策划者要审时度势,善于发现机遇,敏于捕捉机遇,善于创造机遇,力拔头筹抢先机。

  图书突围——智者胜

  教辅书堪称是出版业重要的产业支柱之一,教育界对教辅书尽管爱恨交加,但社会依然难以割舍,这种刚性需求就是存在的理由。当前,教辅出版的竞争进入了攻坚战。市场呼唤新生代教辅,惟有新生,才能拥抱今天,赢得明天。新生之“新”,体现在出版理念上,思维品格上,也体现在产品形态和市场运作上。教辅书是出版智慧的试金石,也是出版勇士的角斗场。惟创新者方能开创新局,得制胜之道。

  随着教辅业的飞速发展,当前的教辅市场已经进入以渠道、产品、服务并存的新竞争时代,任何一项出现差池都有可能给市场销售带来负面影响。为此,谁走在了市场的前面,谁就有可能在市场中多分得一杯羹,谁就能一路高奏凯歌!两军相遇勇者胜,勇者相遇智者胜。(王婉颐)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