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1年高招北交大在京预留15个二志愿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13日 10:09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郭莹)昨晚,北京交通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和西安交通大学的招生负责人做客《教育面对面》节目。今年,这三所学校均有新增专业或方向,其中,西安交大在京增加5个招生名额,北京交大预留15个理工类二志愿计划。

  昨天,西安交大招办张主任介绍,今年在京招生计划为50人,比去年增加5人。其中理科44人,文科4人,另有两名国防生。 

  今年,西安交大新增物联网工程、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测控技术与仪器(国防生、仅招男性)。据介绍,物联网工程专业主要是顺应我国战略新兴产业物联网发展的需要,是全国首批高等学校战略性新兴产业相关的本科专业,具有很好的前景。 

  与去年不同的是,英语专业今年不再招收理工类,而改为招收文史类。 

  北京交大招办负责人史贞军介绍,今年学校在京招生计划稳定,本科招生214人。北京交大预留了15个理工类二志愿计划,招收高分考生。其中,理科实验班招收10人,通信工程专业5人。 

  昨天,地质大学招办老师卢波介绍,今年在京计划招94人,其中艺术类4人、文科10人、理科80人。总人数与去年持平。今年,该校新增1个专业方向,为资源开发工程新能源地质与工程。学校有转专业的制度,学生可在前3个学期提出转专业的要求,但是在读期间只能转一次专业,每学期大约有5%的比例。 

  备受考生关注的宝石鉴定专业,卢波表示,宝石材料工艺学专业今年在京计划招收4人,但分数较高,根据往年情况,要高于一本线50-60分才能报考。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