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国创新英语大赛研讨会举行 出题思路确定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13日 15:33   搜学网微博

  4月9日“全国创新英语大赛”专家研讨会在北京顺利举行。十余位来自全国各大重点院校的英语教授、专家学者齐集搜学网,共同为第十届全国创新英语大赛的组织和命题工作出谋划策。

各位专家共同收看大赛视频各位专家共同收看大赛视频

  在研讨会中,一直关心搜学网和大赛发展的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原司长、高校就业协会副理事长、秘书长王炽昌,教育部考试中心原主任,中国高教学会招生分会理事长赵亮宏充分肯定了第九届大赛的组织工作,并对第十届大赛给予了厚望。两位领导希望大赛能够继续发扬创新精神,通过权威的考试形式和内容树立品牌,将大赛打造成高校评价的样板考试。

  针对今年的大赛出题方向,各位专家一致认为在关注时事热点的基础上,我们更要注重选手的思辨性,同时通过多元化的考核方式,全面考核选手的英语水平和创新能力,更公正、更公平地选拔出优秀的选手,为高校选送出类拔萃的人才。

  本届大赛的初赛取消了听力测试,所以选手只要重点做好作文的复习就可以。但是复赛,更注重综合能力的考察,听、说、读、写每一个方面都会涉及到,所以选手们需要做好全面的准备。而备受关注的总决赛,仍然会以夏令营的方式在北京举行,届时大赛会为选手们安排更有意义的学习,更具趣味性的测试,和更具挑战性的总决选晚会。无论是增补大赛优胜者还是选拔最后的冠亚季军,全国创新英语大赛都会为有梦想的选手提供一个充分展现自我的舞台。

  据悉,全国创新英语大赛自2003年举办以来,已经有数千名选手通过大赛获得了高考的自主招生加分,从而实现了名校的梦想。大赛的全国优胜者将可以获得数十所联办高校的自主招生测试资格,从而获得高考的相应加分。

  今年是第十届大赛,大赛的报名工作已经于2011年1月全面启动,5月16日开始网络初赛,全国的高一、高二同学均可报名参赛。现在开始到初赛开始之前,大家都可以登录大赛官方网站创新英语网(www.engshow.cn)或者搜学网(www.sooxue.com)直接报名参赛。为了方便大家就近参赛,复赛设立了北京、华北、华东、华南、华中、东北、西北、西南八大赛区。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