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1中国大学农学40强 中农大第一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14日 12:46   新浪教育

 本文选自《武书连的BLOG》,点击查看原文

 由武书连主持的《2011中国大学评价》课题今年元月结稿。中国统计出版社2011年2月出版发行了武书连主编的《挑大学 选专业---2011高考志愿填报指南》。全书110万字,书中部分农学内容如下:

  农学包括植物生产、草业科学、森林资源、环境生态、动物生产、动物医学、水产等7个学科类,共有16个本科专业。

  据国务院学位办公室2007年发表的统计数据,我国大学授予的农学学士占学士总数的2.17%,农学硕士占硕士总数的3.46%,农学博士占博士总数的4.72%。另据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发布的博士生导师资料统计,在全国大学40110名博士生导师中,有2163名是农学博导,占博导总数的5.39%。在本书中,开设农学专业的大学共189所。

  中国是农业大国,农业的兴衰关系到国家的命运;因此,强大的农学是我国国家安定、社会稳定的重要因素。

  2011中国大学农学最强学校

排名 校名 等级
1 中国农业大学 A++
2 南京农业大学 A++
3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A++
4 浙江大学 A++
5 华中农业大学 A+
6 山东农业大学 A+
7 四川农业大学 A+
8 华南农业大学 A+
9 扬州大学 A
10 河北农业大学 A
11 北京林业大学 A
12 河南农业大学 A
13 甘肃农业大学 A
14 沈阳农业大学 A
15 中国海洋大学 A
16 湖南农业大学 A
17 东北农业大学 A
18 福建农林大学 A
19 东北林业大学 A
20 山西农业大学 B+
21 西南大学 B+
22 云南农业大学 B+
23 上海交通大学 B+
24 上海海洋大学 B+
25 内蒙古农业大学 B+
26 安徽农业大学 B+
27 兰州大学 B+
28 浙江农林大学 B+
29 广西大学 B+
30 四川大学 B+
31 贵州大学 B+
32 南京林业大学 B+
33 海南大学 B+
34 吉林农业大学 B+
35 吉林大学 B+
36 江西农业大学 B+
37 新疆农业大学 B+
38 青岛农业大学 B+
39 广东海洋大学 B
40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 B

  (摘自武书连主编、中国统计出版社出版的《挑大学 选专业-2011高考志愿填报指南》第四章。)

  备注:《2011中国大学评价》的学科门类分为A++、A+、A、B+、B、C+、C、D+、D、E+、E共11个等级。

  A等:将所有大学的同一个学科门按得分顺序降序排列,得分最高的10%是A等;A等中得分最高的20%是A++级,得分介于20%-40%的是A+级,得分在40%以后的是A级。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