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喜迎百年校庆 清华学堂修缮完工(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15日 15:22   新京报
一对新人在修缮一新的学堂前拍照。一对新人在修缮一新的学堂前拍照。

  本报讯 (记者郭少峰)去年11月13日失火的清华学堂昨日完成修缮并将投入使用,这座清华大学校内历史最悠久的建筑在百年校庆前按期完工,并将成为“清华学堂人才培养计划”的专用教学场所。

  去年11月13日凌晨,由北京第三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承建的清华学堂,在施工过程中因为施工单位违规使用明火而致使清华学堂失火。基于清华学堂在清华大学校园景致以及清华校园文化中具有标志性地位,失火后学堂的修缮颇受人关注。

  火灾发生后,清华校方宣布,火灾过火面积800平方米左右,无人员伤亡。后来清华校方更换了施工单位,经过设计、施工、监理等参建单位历时3个多月的努力,在百年校庆前修缮完工。

  清华学堂位于二校门北面的大草坪东侧,修缮一新的清华学堂是青砖红瓦,坡顶陡起。这座德国古典风格的建筑是清华建校初期兴建的首批校舍的主体建筑,总面积为4000多平方米。“清华学堂”四字由清末军机大臣那桐于1911年手书。

  “清华四大导师”梁启超、王国维、陈寅恪、赵元任以及著名考古学家李济、文学家吴宓等曾会聚在此。2001年,清华学堂和大礼堂、同方部、科学馆、大图书馆和体育馆一起,被列入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名单。为迎接2011年百年校庆,清华大学于2010年8月开始对清华学堂进行修缮。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