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1年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定向生招生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15日 17:15   新浪教育

  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简称“中物院”)创建于1958年,在国家计划中单列户头,是以发展国防尖端科技为主的理论、设计、生产的综合体。科研基地主体座落在四川省绵阳市市区涪江之畔,占地5.2平方公里,建筑面积近200万平方米,是一座建筑规模宏大、设施齐全、文明美丽的现代化科学城。在北京、上海、深圳、成都等地设有科研分支机构或办事机构。

  中物院拥有12个研究所,100余个科研室和30多个生产车间及3万多台(套)各类先进设备仪器。主要从事力学与凝聚态物理,核物理,等离子体与激光技术,工程与材料科学,电子学与光电子学,化学与化工,计算机与计算数学等科学领域的研究及应用。已形成专业门类齐全、先进设备与技术保障能力相配套的科研生产基地。

  中物院拥有各类专业技术人员8000余名,其中高级专业技术人员2000余名。中科院院士11名,工程院院士11名;“两弹一星”功勋奖章获得者:于敏、王淦昌、邓稼先、朱光亚、陈能宽、彭桓武、郭永怀、周光召、程开甲等杰出科学家都曾经或正在担任我院的重要领导工作;入选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第一、二层次人选30名;国家级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19名。

  中物院现有5个国防科技重点实验室,并设有研究生部,有4个一级学科、16个二级学科具有博士学位授予权和25个二级学科具有硕士学位授予权;有物理学、数学、核科学与技术、力学4个博士后流动站,涉及等离子体物理、理论物理、粒子物理与原子核物理、凝聚态物理、应用数学、计算数学、核技术及应用、核燃料循环与材料等学科专业。近年来先后与30多个国家和地区开展了学术交流活动,派出留学人员和访问学者共2500余人次。

  中物院热忱欢迎热爱国防尖端科技事业的莘莘学子加入到我们的事业中来!

  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是以发展国防战略武器和国防尖端技术为主的科研事业单位,承担着国家重要和繁重的国防科研任务,为向国家培养高科技专门人才,2001年12月与北京大学签订《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与北京大学联合培养定向本科生协议书》,北京大学从2002年起为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定向培养本科生,学制四年。

  2011年北京大学招收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定向生10名,具体信息如下: 

  1、 凡符合高考体检要求,思想合格,身体健康,20周岁以下(截至2010年9月1日)的考生均可报考。

  2、 录取时原则上只录取有志愿的考生,必要时经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同意可适当降低分数录取,降分幅度不超过10分。

  3、 定向生免交学费、住宿费(由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支付)。

  4、 本科学习期间由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每学年提供5000元(人民币)的定向助学金。

  5、 优秀的定向生同时享受北京大学设立的其它奖学金。

  6、 定向生的生产实习原则上安排在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进行,有关费用由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承担。

  7、 定向生入学后不得转系、转专业,毕业后定向分配到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在川单位连续工作五年以上。

  8、定向本科生应努力学习,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鼓励其本科毕业后继续深造,提高学历层次。毕业后继续攻读硕士、博士学位的,须与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重新签订有关合同。定向本科生及重新签订了培养合同的研究生,在学期间都不能改变其定向性质,其毕业论文应以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科研项目为研究内容,原则上研究生除基础课程学习外须在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进行课题研究,有关费用和条件由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提供。

  9、定向生不能办理出国攻读学位手续;参加校方组织的出国交流、访问活动的,由北京大学担保、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同意后方可办理,出国(出境)时限不得超过一学期。

  10、定向生需按期完成学业,取得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毕业时身体健康,符合单位体检要求。

  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

  网站:www.caep.ac.cn

  咨询电话:0816-2495609

  0816-2484746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