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简介(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15日 19:40   新浪教育

  1、院长寄语

  信息学科是21世纪的标志性学科。信息科学技术在世界各国社会经济发展中都发挥着不可替代的关键性作用。大力发展信息化建设是我国的一项基本国策,信息产业已经成为我国经济发展中的一个支柱性产业。在众多学科专业中,信息科学技术学科,以其前景广阔、朝气蓬勃、声势浩大的特点,成为众多优秀学生的首选学科。

  北大信息科学技术学科有着50多年的发展历史,见证了我国信息科学技术的创建和发展历程。在这里诞生了我国信息科学技术发展的多个第一,为我国乃至世界信息科学技术及其产业的发展做出了杰出贡献。面向未来,学院将以服务国家战略和立足国际前沿为目标,重视信息领域的基础性、原创性研究和信息应用技术的创新研究,培养造就信息领域及其应用行业具有国际视野的领军人才。在这里,你一定会大有作为!北大信息学院欢迎你!

  2、学院特色

  l 多种培养方案可供学生自由选择。学院具有多学科、交叉学科优势,根据学生个性、天赋和兴趣的不同培养三类人才:具有原创能力的研究型人才,具有应用能力的设计型人才和具有组织能力的管理型人才。

  l 理科中的工科,工科中的理科,理工相结合的培养体系。既强调培养科学家所具有的宽厚基础,又重视培养工程技术中的实践能力。

  l 全方位的培养模式,锻炼学生的研究创新能力。除课程模块外,结合学科竞赛、科研基金等项目,二年级30%、三年级80%的本科生进入研究所课题组进行科研创新实践活动。

  l 广泛深入的国际和业界合作。与国外大学、研究院开展国际化交流活动,与跨国公司等建立实践基地,使本科生教学与人才市场无缝对接。

  l 雄厚的师资队伍,高精尖的科学研究平台支撑本科生教学。91位教授组成的本科生导师团队,3个国家重点实验室,7个省部级重点实验室(中心),1个国家级计算机实验教学示范中心,1个北京市电子信息实验教学示范中心,5门国家级精品课,7门北京市精品课,1个国家级教学团队和2个教育部特色专业。

  学院现有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电子科学与技术和信息与通信工程3个一级学科,包含了9个二级学科。其中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和电子科学与技术是一级重点学科。

  3、专业介绍

  学院设有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微电子学和智能科学与技术4个本科生专业,统一按学院招生。一年级不分专业,实行通识教育,二年级进行专业分流,学生自愿选择专业。

专业介绍专业介绍

  l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Computer Science and Technology),理学学士。

  培养在计算机理论和应用领域具有坚实的理论和专业知识,具有分析和解决问题、自我完善和不断创新能力的人才。

  l 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Electronics Science and Engineering),理学学士。

  培养在电子信息领域具有扎实的数理基础和专业知识,具有创新研究和综合系统实现能力的领军人才。

  l 微电子学(Microelectronics),理学学士。

  培养在微纳电子领域具备扎实的数理基础和专业知识,具有半导体器件、集成电路和制造工艺方面创新能力的尖端人才。

  l 智能科学与技术(Intelligent Science and Technology),理学学士。

  培养在智能科学技术领域掌握信息、认知和心理等多学科交叉知识,具备智能科学理论和实践能力的人才。

  4、精品课程

精品课程精品课程

  5、毕业前景

  l 深造:学院85%的本科毕业生选择继续深造,其中60%选择国内,25%选择国外。

  l 行业领域:IT业、金融、房地产、能源、党政机关、高等学校、科研院所

毕业前景毕业前景

  6、走进信息科学技术学院

  地址:北京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100871

  网址:http://eecs.pku.edu.cn

  微薄:http://weibo.com/user/1998862483

  邮箱:eecs@pku.edu.cn

  电话:(010) 62756479,62755414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