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简介(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15日 21:16   新浪教育
学生活动,公关大赛学生活动,公关大赛
采访新西兰总理约翰·基采访新西兰总理约翰·基

  一、院系特色

  历史渊源

  北京大学是中国新闻学和新闻教育的摇篮。北京大学是国内最早开设新闻学课程的高等学府,在这里诞生了中国新闻教育史上第一本新闻学著作、第一个新闻学研 究学术团体和第一份新闻学期刊。北京大学也是在建国初期全国院系调整后第一个新设新闻学专业的大学,其间尽管几度经历了新闻专业合并与重设,仍为我国新闻 传播领域培养了大批的优秀人才和中坚力量。

  培养目标

  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的办学宗旨是:为社会培养和造就掌握国家政策法规、通晓新技术、精通外语、具有现代管理观念的新一代新闻与传播人才;为国家解决新闻与传播领域中面临的重大课题提供科学依据;构筑民族优秀文化与世界先进文明交流的桥梁。

  学院发展

  2001年5月28日,北京大学恢复成立新闻与传播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依托日益增强的新闻学和传播学学科基础,整合全校资源,逐步形成具有北大特色、 适应时代发展的新闻与传播学研究和教学模式,形成了包括新闻学、传播学、广告学、编辑出版学、网络传播、广播影视、跨文化交流、公共关系、媒体经营管理等 一系列的学科群。截止到2010年5月,学院教职员工已有32人,其中教授15人,副教授12人,讲师2人;全日制学生745人,其中博士研究生89人(含港澳台),硕士研究生246人(含港澳台、单考班),本科生410人,留学生及港澳台学生共94人。此外还有研究生课程进修班及专升本学生近千人。经过十年的发展,新闻与传播学院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学术研究等获得了长足的发展。

  二、专业设置

专业设置专业设置

  学院现设有如下专业:

学院现设专业学院现设专业

  三、毕业前景

毕业前景毕业前景

  四、走进新闻与传播学院

  了解详细信息请登陆学院主页:http://sjc.pku.edu.cn/Index.aspx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