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简介(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15日 21:23   新浪教育

  院长寄语

  青年一代的前途与国家的命运息息相关,而国家的命运又同外部世界越来越紧密相连。在社会日益开放的全球化时代,“国际关系”已经远远不能囊括本学院的培养目标和研究兴趣,因为国家与国家之间的关系只是世界政治、经济、社会、文化的巨大冰山露在海面上那一小部分。只有探索冰山的广度和深度,才能了解它表层的浮动规律。我们以学习全球政治为基础,向未来的外交家、企业家、专家学者、社会精英提供理解中国、理解世界的跨学科知识、工具和联系网络,也为本院同学创造在校期间亲身接触国际社会的诸多机会。你们要踏进的学科和学院都还年轻,你们的未来也是学科和学院的未来。让我们携手向前!

图1图1

  专业介绍

  Ø 国际政治——综合培养国际政治、区域政治和中国对外战略方面掌握坚实的理论基础和系统的专门知识,具有从事本学科的科学研究、高等学校教学和外事部门工作能力的专门人才。

  Ø 国际政治经济学——侧重培养政治经济学方面有坚实的理论基础和系统的专门知识,具有从事本学科教学与研究能力以及在跨国机构与公司、国际组织和对外关系部门从事实际工作能力的专门人才。

  Ø 外交学——偏向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的、在外交学方面具有坚实的理论基础和系统的专门知识,具有良好的研究和分析问题能力的实际部门和教学与研究工作的专门人才。

  精品课程

  Ø 国际关系史                      

  Ø 国际政治经济学

  Ø 中华人民共和国对外关系

  毕业前景

  国际关系学院培养的学生,普遍具有扎实的专业基础、较高的外语水平和广泛的知识面,有着良好的就业前景。自从原国际政治系建系及国关学院建院以来,学院已经为国家培养了5600多名各类学生,许多人已成为中央及省市各部门的领导和骨干、知名学者、学术带头人、新闻工作者和企业家。有些从我院毕业的留学生已经成为各自国家的大使或部长级官员。

图2图2

  走进国际关系学院

  网址:www.sis.pku.edu.cn

  电话:010 - 6275 6991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