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西高招今年计划招25.91万人 本专科增4100人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16日 11:11   信息日报

  本报南昌讯 记者黄小路报道:15日,江西省2011年高等教育招生计划工作会议召开。记者从省教育考试院获悉,今年江西高校本、专科计划招收25.91万人,比上年增长1.61%。

  本科计划增加2600人

  2011年,江西普通高等院校招生本、专科计划共招收25.91万人,比上年增长1.61%。其中,本科计划招收11.16万人,比上年增加了2600人;专科、高职计划招收14.75万人,比上年增加1500人。

  增量向三类高校倾斜

  据了解,今年江西高招计划安排的原则是:考虑各高校的实际情况,原有存量保持不变,各高校把重点放在内部专业调整上;本、专科计划今年有所增加,增量招生计划主要向新设高校、示范性高职院校、民办高校等倾斜;此外,实行“增本减专”原则,每增加1名本科计划相应调减1.3名高职专科计划,民办高校仍按1比1进行调减。

  据记者了解,今年省内有13所高校适当增加了本科计划,同时相应调减了其专科计划,11所本科高校为“零增长”。

  调减停招就业难专业

  按照省教育厅的要求,各高校社会需求不足、毕业生就业困难专业的招生今年将调减或停止。

  此外,全省普通高等教育专科层次起点本科教育和五年制高职招生不得超过招生计划总量的5%。今年我省专升本招生计划总数已下达,全省17所高校将选拔4380名优秀普通高职高专应届毕业生进入本科阶段学习,所需招生计划在今年下达各高校的普通本科招生计划中安排。考生可自愿报考,考试时间为6月4日至5日。

  两项措施保招生

  据悉,为保证招生计划的完成,我省采取了两项措施:一是根据高校的办学历史、专业需求、与外省的联系沟通情况,适当扩大部分高校外省招生的总量。二是在编制超录计划时,对就业率明显高于全省平均水平,实际到校人数与录取人数、招生计划之比较高的高校适当扩大比例。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