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4月中下旬5高校联办3场高招咨询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16日 14:55   《北京考试报》

  北京考试报讯(记者 邱乾谋)  4月中下旬,北京交通大学北京邮电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北京林业大学和北京化工大学5所高校将联合举办3场高招咨询活动。

  这3场咨询分别在北京邮电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和北京科技大学举行,时间分别为4月17日上午、23日上午和24日上午,部分京外高校参加。北交大招办将于5月9日至14日为家长和考生举办个性化咨询周活动,学校将开通招生资讯网在线咨询和高考论坛,同时延长高招咨询电话人工接听时间。同时将4月10日至5月16日设为招生咨询月,通过电话、网络和面对面咨询等多形式全方位服务考生和家长。北科大和北邮也将于5月9日至14日举办个性化咨询服务周活动。

  北交大招生就业处处长王化深提醒,家长参加咨询会前,要结合孩子具体情况做好3个定位,即给孩子的成绩做好准确定位,为孩子选报学校做好科学定位,为孩子选专业做好理性定位。有的家长参加咨询会,只知道领材料,见什么材料都收,这样参加咨询会意义不大,收不到好的效果。家长要结合孩子平时成绩、“一模”成绩、兴趣爱好,选择几所目标院校,然后结合孩子兴趣、爱好等,与孩子沟通,选定一些拟报考专业,然后再有针对性地进行咨询。

  北京交通大学 理工类预留二志愿名额

  北京考试报讯(记者 邱乾谋)  记者从北京交通大学获悉,今年该校继续为北京理工类二志愿高分考生预留15个计划,招生专业为理科实验班类和通信工程,录取时不对二志愿考生设定志愿分数级差要求,而是根据考生的投档成绩从高到低录取。

  该校新增了西班牙语、劳动与社会保障2个专业、信息安全(保密技术)、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保密管理)2个专业方向,新增专业及方向均在北京招生,其中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纳入工商管理类按大类招生。

  据介绍,该校今年全国计划招收4000人,本科3500人,高职500人,其中在京本科计划招收214人,理科41个专业计划招收193人,文科6个专业计划招收17人,艺术类招4人,高职计划招326人。

  该校招生就业处处长王化深介绍,学校交通运输类、电气信息类、经济学类和工商管理类按大类招生的专业,学生大三时,在大类所包含的专业范围内确定具体专业方向。此外,艺术类的艺术设计和数字媒体艺术2个专业,统一按“艺术类”专业名称公布各省招生计划,录取时确定拟录取考生后,根据考生综合分数及校考报名表上的专业志愿安排录取专业。

  部分专业录取时还有特殊要求,例如,理科实验班类专业只招有专业志愿考生,且考生投档成绩排名要达到投档考生数的前50%。

  北京林业大学  30%考生可申请转专业

  北京考试报讯(记者 邱乾谋)  记者从北京林业大学获悉,该校大一全年成绩在本专业排名前30%的考生可提出转专业申请。

  该校今年新增了4个本科专业及专业方向,分别为给水排水工程、商务英语、应用心理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物联网方向),这些专业均在京招生。

  据介绍,该校在京招生规模超过350人,统招计划为284人,其中理科236人,文科44人,艺术类4人,艺术特长生、自主选拔录取等特殊类型计划招生在50人左右。该校还预留20个统招计划招收高分二志愿考生,志愿级差为50分以上。学校在京招生提档比例理科按103%以内调档,文科按105%以内调档。对服从专业调剂的考生,学校调档后不退档。

  该校招生就业处处长董金宝介绍,高出本省重点线100分以上的考生第一志愿报考北林大,入校后可在全校范围内重新选择专业,但成绩要达到所选专业考生所在省录取的最低分。

  据悉,该校“粱希实验班”分文科类和理科类2个班,每班35人,从入学新生中选拔产生。另有中加2+2双学位国际实验班,开设专业为林学、生物技术、木材科学与工程,每个专业30人,只招理科生,也从2011级入学新生中选拔。

  北京化工大学 首办国际班招60人

  北京考试报讯(记者 邱乾谋)  记者从北京化工大学了解到,该校今年首次创办国际班,共有2个班,每班招收30人,学生入学后进行选拔。

  据介绍,该校国际班采用3+1+1或2+2培养模式。一志愿报考该校,高考成绩达到一批控制分数线160分以上的在京考生,英语单科成绩原则上不低于110分,可免试进入国际班。考生达到学校和联合培养大学相关要求,可享受国内免缴学费和国外联合培养大学学费的全额奖学金资助的优惠政策。

  据了解,该校今年在京计划招收166人,其中理工类159人,提前批次文理兼收工业设计(艺术类)7人。今年该校在京还新增工商管理类(工商管理、会计学、财务管理专业和物流管理方向)专业,计划招收4人。

  该校招办主任赵静介绍,学校调档比例一般在105%以内,除考生单科成绩不及格、身体条件不符合和不服从专业调剂情况外,学校承诺调档不退档。学校还将预留5%左右的在京招生计划用于录取理工类二志愿高分考生,根据近4年录取情况,二志愿最低分数高出一本线75分至109分。

  北京邮电大学  中外合作办学专业在京招158人

  北京考试报讯(记者 邱乾谋)  记者从北京邮电大学获悉,该校今年在京计划招收330人,艺术类专业招生计划比去年有所减少,其他专业招生计划与去年相比有所增加,其中,中外合作办学专业在京计划招158人。

  据介绍,今年该校在京预留10个中外合作办学专业招生计划接收第二志愿高分考生。

  该校招生就业处处长陈丽媛介绍,中外合作办学专业有2个,分别为电信工程及管理、电子商务及法律专业,这2个专业是学校和英国伦敦大学玛丽女王学院学位联合培养项目所开设的2个交叉学科本科专业。学生完成4年专业学习且成绩合格者将获得北京邮电大学的毕业证、学位证以及英国伦敦大学的学士学位证书。

  据了解,该校电子信息科学类和数学类继续实行大类招生,电子信息科学类包含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电子科学与技术、光信息科学与技术3个专业,数学类包含数学与应用数学、信息与计算科学2个专业。

  今年,该校在北京录取时的专业级差为第一和第二专业志愿间级差3分,其他专业志愿间级差1分。考生填报专业志愿时,可根据自己的特长与爱好,参考往年的录取分数线,考虑该校设定的专业级差,拉开一定的梯度选报,并且最好服从调剂,这样会增加考生被录取的机会。想报考中外合作办学专业的考生,填报志愿时至少要填报这2个专业中的1个。未填报的,即使服从专业调剂,也不会调剂到这2个专业。

  北京科技大学 新增纳米材料与技术、物联网工程专业

  北京考试报讯(记者 邱乾谋)  记者从北京科技大学获悉,今年,该校今年在京计划招生280人,理工类248人,文史类32人,招生专业中新增纳米材料与技术、物联网工程个专业。

  该校招生就业处处长韩经介绍,学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按材料科学与工程大专业统一招生,2年后由学生自主选择材料科学与工程、材料成形与控制工程等7个专业方向之一进行学习。经济管理学院按3个大类进行招生,即管理科学与工程类、工商管理类和经济学类。新生进校1年半后开始分专业学习,专业选择的原则基本是自愿与学院协调相结合,学院将考虑学生在校前1年半的学习成绩。机械工程学院的机械工程及自动化、车辆工程2个专业按机械类统一招生。热能与动力工程、建筑环境与设备工程2个专业按能源动力类统一招生。此2个大类考生入学后实行宽口径培养模式。1年半后,学生可根据本人志愿和在校学习成绩进入不同专业学习。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学校取消了电子信息科学类的招生,原所属的通信工程、自动化、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电子信息工程、信息安全和智能科学与技术6个专业将按专业分别招生。

  此外,该校理科实验班继续在京招生,该班前2年制订特色培养计划,第二学年末,主要根据学生志愿分专业,第三学年进入相应专业的自然班学习,并配备由资深教授担任的学术导师,同时进入课题组重点培养。理科实验班只招收外语语种为英语的考生,原则上要求考生高考实际总分高出该校在本省录取最低20分以上。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