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1年广东二本院校招生计划一览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20日 12:40   金羊网-新快报

  广州大学:经管类专业计划翻番

  广州大学招生办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广大计划在全国招收5200名本科生,另外计划招收160名本科插班生,合计招生计划为5360人。

  该校的商学院如今已经分成经济学院和工商管理学院,学校将加大力度发展经济管理类专业。“经济管理类专业的招生计划将大幅增加,像金融、会计、国贸等专业的计划将至少增加一倍。同时,我们会减少一些学生报考较少或就业前景较差的专业的招生计划”。

  广东金融学院:九成计划分给省内

  广东金融学院今年招生5000人,其中在粤投放4470个指标。

  “无论是招生人数,还是专业设置等,广东金融学院今年的特点都是趋于稳定。”该校招生就业处处长吴斌介绍说。

  他还透露,今年广东金融学院的录取将坚持分数优先的原则,并将投档比率尽量控制在1:1.05以下。

  广东药学院:专科招生计划减半

  广东药学院今年招生总数为5200人。在招生总人数中,本科计划招5000人,其中省外招生250人。专科招生人数是200人,比去年减少一半,都在省内招生。

  广药招生办主任廖新权介绍,学校希望将更多招生指标放在本科生和研究生上。该校今年新增4个专业,其中中药制药招生128人,生物制药招生64人,英语招生64人,高分子材料与工程招生128人。

  广州医学院:“南山班”拟招32人

  广州医学院今年计划招收1485名本科生、1300名专科生。招生数与去年基本持平。其中,临床医学是唯一一个纳入本科第一批招生的专业,计划招收495人,只面向广东省招生。

  该校在广东省内计划招生1288人,其中一本310名,二本978名。广东省外计划数为197名,其中一本185人(常规计划85人,西部协作计划100人),二本12人(内地新疆班)。今年还计划招收30名留学生。

  今年,广医新增统计学、市场营销、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3个专业,共计划招生160人。最有名的专业———临床医学专业只招收广东生源的理科类考生。学生入学后,学校将在临床医学一本的学生中选拔32名精英,组成第二届“南山班”。“南山班”将继续实行小班教学,早临床、早科研、导师制等特点,实现医学精英教育的培养。

  近日,广医本科教育国际化办学改革被列入广东省教育综合改革试点,这是全省58个本科院校中唯一一所本科教育国际化被列入试点的高校。广医与英、美等国10所名校开展14个学生联合培养项目。多个专业的学生将有境外学习的机会,毕业后可取得两校毕业文凭。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招生范围不止农工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今年招生3800人,基本与去年持平。其中省内招生3400人,省外招生400人。

  该校现有45个本科专业,涵盖农、工、理、经、管、文六大学科门类,面向全国14个省市招生。按近年招生情况看,会计学、机械设计与制造及其自动化、国际经济与贸易、土木工程等专业比较热门,而食品科学与工程和园艺园林是国家级特色专业建设点。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广东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