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延东:大学只有适应变化才能永保生机与活力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23日 09:48   新华网

  新华网4月23日消息,“2011大学校长全球峰会暨环太平洋大学联盟第15届校长年会”于4月23日上午在清华大学主楼召开,以下为部分精彩发言。

  大学是人类社会最值得骄傲的伟大创造之一。作为传播知识、培养人才的摇篮,作为探索未知、认识真理的殿堂,作为知识创新、科技创新的高地,作为分享成果、交流合作的平台,大学以勇往直前的精神和坚韧不拔的品质,在引领社会发展中发挥着重大的作用。成为人类文明进步的动力源泉。

  大学在引领社会发展的同时,自身也在不断地完善和创新。在千年的历史长河中,那些与时俱进、注重内涵、突出特色、拓展功能的大学能够始终与社会保持良性互动,从而跃升为具有国际影响的一流大学。这样一个历史进程深刻地启示我们:大学只有适应社会和世界的变化,主动融入社会,锐意改革、勇于创新,才能永保生机与活力,彰显更大的价值。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