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武汉大学2011年招生微博咨询会实录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23日 14:15   新浪教育

  2011年4月21日下午15:00,天津大学武汉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三大高校招办老师做客新浪《微访谈·对话教育名家》,解答考生和家长的各种报考疑问。以下为文字实录。

  木子每123:向@武汉大学招生办公室 提问:对江苏考生的理科录取分数线是多少呢?谢谢!

  武汉大学招生办公室:分数情况可参考往年情况。

  hz爱高三:对  @武汉大学招生办公室 提问:在湖南大概计划招多少文科生?分数呢?

  武汉大学招生办公室:武汉大学2011年分省分专业招生计划已上报教育部,还在审批中。预计在湖南文科招生计划为89人。分数可参考往年录取情况。

  湖南玉姐:向@武汉大学招生办公室 提问:贵校法律系今年在湖南招理科生吗?录取分数一般要超一本线多少?

  武汉大学招生办公室:武汉大学2011年分省分专业招生计划已上报教育部,还在审批中。预计湖南会有法学专业。往年各专业录取分数,请查看本校招生网站。

  天马8883:向@天津大学招生办 @西安交大招生办 @武汉大学招生办公室 提问:请问贵校今年浙江的招生人数是多少?大概过一本线多少报考贵校比较有把握?

  武汉大学招生办公室:请点击查看往年分数情况,计划正在上报过程中,待审批后会及时发布在网上。

  吉庆有鱼001:向@武汉大学招生办公室 提问:2011年在北京的招生政策和去年比有变化吗?2010年北京理科二志愿最低分是多少?正常的话,二志愿高分生能上新设的弘毅班吗?

  武汉大学招生办公室:相比去年的政策有一些变化,今年实行分数优先的原则确定专业,专业之间无级差分,2010年北京理科二志愿的最低分为630分,今年是否招收二志愿还不确定,按照往年的情况高分的二志愿学生有机会上弘毅班。

  西河小浅:对 @武汉大学招生办公室 提问:老师您好!我是福建文科考生。请问今年武大在福建省的招生计划大体如何?文科方面有哪些专业(或方向)面向福建考生?对于获得自主招生资格的考生,若高考未达校线,专业调剂遵照怎样的规则,调剂的大致流程是怎样的?谢谢!

  武汉大学招生办公室:你好。我校2011年拟在福建投放的招生计划比2010年有所增加,具体人数目前暂无法确定,因为招生计划需要教育部审核批准后才能对外发布。招生专业与2010年基本相同,不会有大的变化。

  西河小浅:对 @武汉大学招生办公室 提问:老师您好!我是福建文科考生。请问今年武大在福建省的招生计划大体如何?文科方面有哪些专业(或方向)面向福建考生?对于获得自主招生资格的考生,若高考未达校线,专业调剂遵照怎样的规则,调剂的大致流程是怎样的?谢谢!

  武汉大学招生办公室:武大在对未能满足志愿的考生进行专业调剂时,是根据尚有空缺的招生计划和考生的成绩,结合考生填报的专业志愿类别逐一人工调剂,尽可能把考生调剂到其所填报专业相近的专业或学科门类中去。

  十八岁你真傻:对  @武汉大学招生办公室 提问:请问老师在广东计划招理科生多少人?分数线大概是多少?

  武汉大学招生办公室:请点击查看本校本科生招生网站。

  伊言若:对 @武汉大学招生办公室 提问:贵校能够将学生提升到一个什么层次,是否可以用数据说明一下?贵校针对学生的修养有什么办学特色?

  武汉大学招生办公室:近年来,武大每年都有近50%的本科毕业生继续深造或出国留学。武大不仅是国内著名科研机构和高等院校的优质研究生生源基地,而且每年都有大批优秀本科毕业生通过申请全额奖学金,赴哈佛、耶鲁、剑桥、普林斯顿等国际著名大学或研究机构深造。毕业生供需比稳定在1:10以上。

  伊言若:对 @武汉大学招生办公室 提问:贵校能够将学生提升到一个什么层次,是否可以用数据说明一下?贵校针对学生的修养有什么办学特色?

  武汉大学招生办公室:【武大实施创新学分】创新学分是指全日制本科生在校期间根据自己的特长和爱好从事超出本专业教学计划要求的科研和实践活动而取得具有一定创新意义的智力劳动成果或其他优秀成果,经学校评审认定后被授予的学分。范围含:公开发表的作品、科研成果、发明创造、竞赛奖励等。

  伊言若:对 @武汉大学招生办公室 提问:贵校能够将学生提升到一个什么层次,是否可以用数据说明一下?贵校针对学生的修养有什么办学特色?

  武汉大学招生办公室:【武汉大学开设4个国际班】采用全英文授课,参考欧美大学的教学经验,引进权威性外文原版教材和学术期刊,采取与国际接轨的教学模式,倾力培养具有开阔的国际视野、较高英语综合能力、能融会贯通中外知识体系、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拔尖人才,适应国际社会对高质量国际化人才的需求。

  伊言若:对 @武汉大学招生办公室 提问:贵校能够将学生提升到一个什么层次,是否可以用数据说明一下?贵校针对学生的修养有什么办学特色?

  武汉大学招生办公室:【弘毅学堂——大师班】为培养有潜力跻身国际一流科学家队伍的基础学科领军人才,武大2010年起实施“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试验计划”,设立“弘毅学堂”,计划每年遴选100~140名优秀学生,设弘毅数学班、弘毅物理班、弘毅化学班、弘毅生物班、弘毅计算机班、弘毅国学班、弘毅数理经济与数理金融班。

  吉庆有鱼001:向@武汉大学招生办公室 提问:专业间设级差吗?自主生裸分上线专业加分吗?

  武汉大学招生办公室:今年实行分数优先的原则,专业之间没有级差分。自主选拔的政策在我校招生就业信息网上有,请点击查看。

  大耳机:对 @武汉大学招生办公室 提问:湖南文科大概招全省前多少名的?大概多少人?

  武汉大学招生办公室:请参考2008年—2010年分省分专业的分数统计。

  V落落:向@武汉大学招生办公室 提问:武大的计算机专业考研怎样?

  武汉大学招生办公室:全校的学生读研的比例接近50%,计算机学院处于平均水平附近。

  伊言若:对 @武汉大学招生办公室 提问:贵校的生活环境如何?

  武汉大学招生办公室:,武汉大学是世界上最美丽的大学之一,在多次“中国十大最美丽校园”评选中均名列第一。学校濒临东湖水,环拥珞珈山。凭窗远眺,碧波万顷,满目苍翠。中西合璧的宫殿式建筑群,气势恢宏,布局精巧,堪称近现代中国大学校园建筑的佳作与典范。

  Optimism_90:向@武汉大学招生办公室 提问:我能上你们学校吗?要是我能上的话,现在就把我招了去吧,我跟你走!

  武汉大学招生办公室:欢迎报考武汉大学。希望你在今年高考中取得好成绩,填报志愿时,优先填报武汉大学。

  月下朦胧宝贝:向@武汉大学招生办公室 提问:请问老师今年去掉三本以后,对专科的招生应该怎样理解,有什么好的专业?

  武汉大学招生办公室:你好。武汉大学没有三本、专科的招生计划。

  Optimism_90:向@武汉大学招生办公室 提问:今年武大对河南考生哪些专业着重招生?还有自主招生资格的学生没达到高考分数线要怎么调整?

  武汉大学招生办公室:获得我校自主选拔资格的学生未达到校线可以享受降分录取的优惠(一、二、三等奖的降分幅度分别至重点线注、重点线上15分、重点线上30分)。获得一等奖的考生,其自主选拔录取资格最多可以保留两年有效。

  Optimism_90:向@武汉大学招生办公室 提问:武大今年法学院招生的具体计划。

  武汉大学招生办公室:武汉大学法学专业2011年招生计划总数180人,其中文科160人、理科20人。

  杨耀峻:向@武汉大学招生办公室 提问:大学没考上,打算学学你们的在职课程。

  武汉大学招生办公室:请向武汉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咨询,电话027-68778629。

  花露口氺:对 @天津大学招生办 @西安交大招生办 @武汉大学招生办公室 提问:武大准备在安徽招收多少人?

  武汉大学招生办公室:招生计划正在编制,待审批后会及时在网上发布,请留意查看。

  NONE28:向@武汉大学招生办公室 提问:请问今年对在读少数民族预科生的政策是什么? 预科生进入武大后可以转专业吗?

  武汉大学招生办公室:少数民族预科生按教育部的政策执行。预科培养结束,经考核合格,转入本科学习。预科生不能转专业。

  NONE28:向@武汉大学招生办公室 提问:少数民族预科生的专业确定之后可以更改吗?

  武汉大学招生办公室:预科生的专业确定后不能转专业。

  V落落:向@武汉大学招生办公室 提问:您好!我是一河南普通本科院校的计算机专业的学生,今年大二,我想请问一下考取你们学校的研究生目前应该做哪些准备,谢谢您!

  武汉大学招生办公室:武汉大学研究生院网站公布了硕士各专业参考书目和报考要求,请你参看。

  begins-小静考大学啦:对 @武汉大学招生办公室 提问: 武汉大学我是考不上的,但我想问问知道今年在辽宁招生人数怎么样?知不知道其他省学校在辽宁招生今年多不多?

  武汉大学招生办公室:招生计划正在上报过程中,待审批后会及时发布在网上,请关注。

  梦想家冲刺无极限:向@武汉大学招生办公室  提问:你们学校多大啊?还有以前在河南的分数线是多少?谢谢!

  武汉大学招生办公室:学校占地面积5167亩,建筑面积256万平方米。中西合璧的宫殿式建筑群古朴典雅,巍峨壮观,26栋早期建筑被列为“全国文物重点保护单位”。近年来,法学大楼、经管大楼、外语大楼、计算机大楼等拔地而起,成为学校迈入新世纪的标志性建筑。

  段朗:对 @武汉大学招生办公室 提问:请问武汉大学生物类专业在河南招收多少人?

  武汉大学招生办公室:武汉大学2011年分省分专业招生计划已上报教育部,还在审批中,稍晚发布。

  傅心言:对@武汉大学招生办公室 提问:请问武汉大学在湖南文科招收多少人?有金融类专业吗?录取线是多少?

  武汉大学招生办公室:武汉大学2011年分省分专业招生计划已上报教育部,还在审批中,稍晚发布。预计在湖南文科招生计划为89人。可以参考武汉大学往年各专业在各省录取分数和2010年分省录取分数。

  Miracle一Man:对 @武汉大学招生办公室 提问:武汉大学在福建大概高本一线多少分?武大的计算机专业怎么样?

  武汉大学招生办公室:请点击参考武汉大学往年各专业在各省录取分数和2010年分省录取分数。

  段朗:对 @武汉大学招生办公室 提问:请问武汉大学招生或专业录取时对复读生有限制吗?武大以前在河南理科大概招收多少人?谢谢!

  武汉大学招生办公室:你好。除了国防生、定向西藏就业学生限招应届生外,其他专业没有应往届的限制。招生计划已报教育部审批,稍晚发布。

  行走孤城:对 @武汉大学招生办公室 提问:能说明一下安徽文科招生计划吗?

  武汉大学招生办公室:武汉大学2011年分省分专业招生计划已上报教育部,还在审批中,稍晚发布。预计安徽文科招生计划45人。

  嫣然1840358042:向@武汉大学招生办公室 提问:今年在广东文科是否有招生计划,专业如何?谢谢!

  武汉大学招生办公室:武汉大学2011年分省分专业招生计划已上报教育部,还在审批中,稍晚发布。预计广东文科招生计划为46人。

  段朗:对 @武汉大学招生办公室 提问:请问新生入学后是否可以调专业?学校对此有何规定?有什么限制?

  武汉大学招生办公室:学生入学一学期后,可以根据学校有关规定申请转专业(详见学校教务部网站上的相关内容)。根据招生章程规定,国防生、艺术类学生、外语类保送生、非西藏生源定向西藏就业学生、降分录取的护理学专业学生及征集志愿录取的护理学专业学生不得申请转入其他专业学习。

  NONE28:向@武汉大学招生办公室 提问:预科生并不属于贵校的定向生、国防生或者是委培生啊?为什么不允许转专业呢?

  武汉大学招生办公室:预科生在编制计划时,是教育部民族司下达的专业计划,是少数民族地区需要的专业,毕业后学生应回生源地就业。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高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