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河南大学招生计划出炉 新增4个本科专业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25日 14:42   大河网-大河报

  河南大学招生计划近日出炉,该校今年共计划招生10860人,比去年增加500余人。其中,本科计划招生8910人,专科计划招生1950人,省外计划招生1800人。

  河大今年新增4个本科专业,即:德语、对外汉语、广播电视编导和文化产业管理,分别招生25、50、60、50人,除对外汉语专业只招收文科生外,其他均为文理兼收。

  生物学、临床医学和法学3个专业今年开始招收本硕连读生,每年计划招生60人,学制6年(临床医学专业为7年)。

  河大今年6类专业实行按类招生录取,分别是:新闻传播学类、地理科学类、生物科学类、药学类、工商管理类、公共管理类,共包含具体专业20个。

  其中,新闻传播学类包含新闻学、广播电视新闻学、广告学、编辑出版学4个专业;地理科学类包含地理科学、地理信息系统2个专业;生物科学类包含生物科学、生物技术2个专业;药学类包含药学、药物制剂、中药学3个专业;工商管理类包含工商管理、市场营销、会计学、财务管理、人力资源管理和电子商务6个专业;公共管理类包含行政管理、公共事业管理、劳动与社会保障3个专业。以上6类招生专业分布在该校6个不同学院,2011级新生入校后进入各相应学院,经过1年基础平台课程学习,再根据个人兴趣和特长选择专业。

  据了解,按类招生,就是同一专业类招收的新生入学时不分专业,按专业类先进行一个阶段的基础课程学习,一年或两年后再根据人才市场需求、学生自身的发展目标、兴趣特长和学业成绩等进行专业分流。

  □记者 王灿 实习生 田育臣

  通讯员 田起立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