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微博成清华大学百年校庆最热传播媒介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25日 14:46   新浪教育

  2011年4月24日,清华大学百年校庆活动达到高潮。此次百年校庆活动突出学术性、文化性、社会性、国际性。清华大学百年校庆除了采用传统的媒体宣传形式外,更是运用了时下时效性最强、互动性最强的微博产品在校庆当日进行微博全程直播。

  清华大学百年校庆官方微博(微博)共吸引了超过15万粉丝的共同关注,清华大学15个院系及相关行政机构开通新浪官方微博账号并和网友积极互动。众多参会的重量级校友都通过微博进行现场直播,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教授陈昌凤(微博)第一时间发布微博,直击清华大学建校100周年北京人民大会堂庆祝现场;清华百年校庆执行总导演周文军(微博)也在新浪微博独家揭秘校庆晚会现场图片,引起上千位网友共同讨论;曾与清华大学结缘,成为知名音乐人的高晓松、李健、水木年华组合也在微博上发表校庆感悟。拥有160万粉丝的高晓松(微博)回忆大学生活充满怀念和对学生时代的依依不舍;成龙在晚会现场携手“新七小福”通过微博向清华大学发来生日祝福。截止到25日零时,在新浪微博中共有超过9万的网友共同讨论清华大学百年校庆,并从世界各地通过微博向清华发来祝福。

  新浪教育(微博)作为清华大学百年校庆合作媒体,不仅在微博中发布了“清华百年校庆表情符”,更在第一时间发布校庆相关信息。在校庆高潮阶段,新浪教育官方微博和新浪教育留学频道(微博)共发布近百条原创微博,新浪微博各类官方账号进行转发,覆盖人群超过450万。在4月24日校庆当日,以“清华大学百年校庆”为话题的微博内容在热门排行榜中高居榜首,微博搜索量达到76万条以上。

  “清华大学百年校庆”尝试利用微博新媒体模式,拉近校友和学校之间的距离,把校庆活动最新进展以最快的速度与粉丝们一起分享。(新浪教育/王硕)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