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小琳清华大学百年校庆汇报演讲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27日 10:07   新浪教育

  4月22日,作为清华学子,中国电力国际有限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中国电力发展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李小琳女士应邀回到母校参加百年校庆,并在清华大学电机系做了题为《厚德芳华路,自强光明行》的汇报演讲。

中国电力国际有限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中国电力发展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李小琳女士中国电力国际有限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中国电力发展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李小琳女士

  晚上7点30分,演讲正式开始。清华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陈旭、清华大学电机系前系主任韩英铎院士、图书馆党委书记高暄、电机系主任闵勇等出席了仪式。陈旭致欢迎辞,代表清华大学对李小琳女士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李小琳向清华大学电机系赠送了自己的书法作品:“静水深流,明德至善,博学求真,精进笃行”,向清华大学图书馆赠送自己撰写的书籍《静水深流》、《小琳演讲录》各100本,向导师韩英铎院士赠送了《心路历程》精装本,表达了对清华母校、对恩师的感恩之情。

  “清华精神,使我成长”,李小琳向母校师生汇报了自己秉承清华“厚德载物,自强不息”的校训,创业治业,知行合一,探索实践,追求卓越的心路历程。在演讲中,李小琳首先深情地回顾了自己在清华的学习经历,衷心地感谢韩英铎、汪礼瑞等恩师给予的关怀、教益与教诲。“特别感谢清华,感谢师长,感谢老师的严格要求,感谢师长的率先垂范,感谢融在血液中的清华精神。”李小琳在演讲中不无激动地讲道。

  李小琳畅谈了自己倡导的“静水深流”企业文化内涵和精髓,创新、推进体制、机制、制度、企业文化“三制一化”建设的体会,阐述了 “不仅要为世界提供光明和动力,也要为子孙后代留下一片碧水蓝天”的中电国际清洁能源发展理念。

  李小琳认为,在“十二五”起步之年,作为大型央企、电力能源企业,要积极推动经济发展方式的转变。我国电力能源发展迅猛,新能源、清洁能源发展势头强劲,电力能源的调整、优化,是最优选择、必由之路。李小琳女士的演讲共有四个部分:水木清华,梦想起航;坚守信念,厚德志强;传承精神,不辱使命;碧水蓝天,体现价值。

  “百年沧桑话清华,厚德自强无需夸;紫荆盛开千万朵,基业长青有奇葩。”在演讲即将结束时李小琳当场赋诗一首,衷心祝愿在座的学子放飞梦想,成就人生。她的演讲多次被清华学子们的热烈掌声打断。

  在互动环节中,清华学子们积极踊跃,大家就“我国能源产业发展趋势”、“静水深流企业文化”、“工作与生活的平衡”、“个人的成长与发展”等问题进行提问。面对清华学子的提问,李小琳面带微笑,娓娓道来。她的精彩回答,博得了在场观众一次次热烈的掌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