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七所部属高校在苏招生计划确定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28日 10:48   扬子晚报

  昨天,江苏部分部属高校招生计划总盘子确定,部分高校计划比去年有所增加,选测科目等级没有变化。目前各校招生章程正等待教育部审批。   

  南京大学该校招办主任赵鸣告诉记者,今年南京大学招生总计划为3600人,目前江苏招生计划正在审核中。今年新增了微电子学、光电工程、空间科技与技术三个专业。这几个新增专业是按大类招生,进校学习一两年后,再进行专业分流。比如,微电子在电子信息科学类招生,进校学习后考生可选择这个专业方向。选测科目等级要求为AA,和去年没有变化。

  东南大学总计划4000人,江苏招生计划和去年持平。日语专业今年在江苏省放在提前批次招。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招办副主任张鹏介绍说,目前计划已上报到教育部,总计划4205人,比去年增加了165个,国防生计划比去年增加了10个。今年新增专业有两个:航空器适航技术及物联网工程。虽然目前分省计划还未定,但估计江苏计划应该与往年差不多。南航选测科目要求与去年一致,理科为物理A另一门B,文科为AB。

  南京理工大学江苏计划招生1200人,和去年基本持平。新增微电子学、纳米材料、新能源科学与工程3个专业。 

  河海大学招生科科长郑润介绍,2011年总体招生规模5000人,比去年增加了100人。江苏招生计划与去年持平,1264人,其中校本部799人,常州校区465人。今年学校新增两个专业:一个是新能源科学与工程,在校本部上课,学生进校两年后分专业方向,含风能、太阳能两个专业方向;另一个专业是物联网,在常州校区上课。今年国防生计划增幅较大,从去年的50人增加至今年的110人,其中江苏招生36人,这些计划主要分布在热能与动力工程、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通讯工程、土木工程、港口航道与海洋工程、测绘工程等热门专业。备受考生关注的大禹学院今年招生规模130人,其中水利类大禹学院强化班100人,其中江苏25个,工程力学徐芝纶班招生规模30人,其中江苏招6人。

  南京农业大学:招办有关负责人介绍,南农今年在全国本科招生计划为4200人,其中江苏900人,与去年持平。江苏900个计划全部安排在本一批次,其中文科计划210人,理科计划690人,文理计划的比例与去年相同。在专业方面,文科共有21个专业招生,理科共有60个专业招生,其中招文科生的21个专业同时也招理科生,文理计划的分配要看专业倾向性,总体上计划分配倾向文科生。理科的60个专业里,包括两个基地班。其中国家生命科学与技术基地班在江苏招19人,生物学基地班在江苏招9人。据介绍,这两个基地班都是南农的优势、强势专业,囊括了南农相关专业领域最优秀的师资,而在培养模式上也着重打造教学科研型高层次人才,比如国家生命科学与技术基地班有3+5本硕博连读模式、3+3本硕连读模式,而生物学基地班则有3+3本硕连读模式。南农今年没有新增专业。据了解,今年南农的选测科目等级要求还没最后确定,预计与去年一致,为AB。选测科目理科要求是物理+X,文科是历史+X,至于哪门科目是A,没有限制。在专业排序上,实行先分数后等级,在分数相同的情况下,高等级的优先。

  中国药科大学:招办主任戴亮告诉记者,今年学校在全国的招生总计划为3000人,其中本科2730人,专科270人。在江苏的招生计划也已经确定,其中本科600人,专科90人,计划和往年基本持平。今年新增了中药制药、生物制药、药物分析、药物化学四个专业,选测科目等级预计和去年一样。选测科目等级预计为AB,不指定科目,和去年一样。

  除了上面的我省7所部属高校,记者还了解到今年上海交大将在江苏招生93人,而交大医学院则在我省招生20人。

  本报记者 罗晓娜 蔡蕴琦 张琳

  ■相关新闻

  我省自考新增销售管理专业

  本报讯 记者昨天从省教育考试院获悉,我省从2011年10月考试起,面向社会开考中国销售管理专业水平证书考试(简称:SMAT)和高等教育自学考试销售管理专业(专科段、本科段)。考生参加中国销售管理专业水平证书考试、全部课程考试合格并符合证书申请条件的,可获得由全国考办和中国市场学会共同颁发的“中国销售管理专业水平证书”(销售经理助理、销售经理、销售总监)。  (张琳)

  南大创业学生可获500万资金支持

  本报讯  昨天,“苏富特—南京大学创业英才计划”启动仪式在南京大学鼓楼校区举行,苏富特公司将设立总额为500万元人民币的创业基金”,专门支持南京大学学生开展自主创业。对于入选的学生创业项目,予以10万—50万元启动资金或投资入股的支持。

  据悉,南大学生创业扶持计划第一批拟支持10个创业项目,申报截止时间是2011年5月10日。凡南京大学在校学生,具备创业意愿、创业潜质等基本条件的,均可提出申请。  (刘作楣 张琳)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