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1年华中科大在湘招生计划与去年持平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28日 11:29   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

  “去年我们在湖南的招生计划为521人,今年的计划和政策较去年没有太大的区别,欢迎湖南考生报考。”华中科技大学常务副校长林萍华在接受本报采访时,主动向湖南学子抛出橄榄枝。    “在自主招生上,我们对湖南的考生非常关注。”谈及对湖南学子的印象,林校长表示,“我校的湖南学子表现都很优秀,有不少曾经就读华中科大表现特别突出而留校任教。”

  教育也可以不单一

  “教育是多样化的,不能通过单一的模式,启明学院是我校创新探索的一块‘试验田’,通过这样一个平台来培养国际意识和视野的优秀人才。”林萍华说,“在华中科大的这块‘试验田’上,我们可以看到三大块。三大块指的是针对不同类型学生分为三块:学习成绩好的一块、动手能力强的一块、艺术类特优生又是一块。”

  华中科技大学为学习能力或习惯比较好的群体(指分数高的学生)开设了实验班,现有9个学科专业,采用特别教学;针对动手能力强、有创新精神的学生,现建有8个创新团队,如2002年3月创建的“Dian团队”(正式名称称为“基于导师制的人才孵化站”),以本科生创新能力的早期培养为主要目标,是以导师全程负责、以科研项目作牵引,融创新实践能力培养和思想政治教育于一体的大学生创新基地。

  此外,还有学生自发创建的“联创团队”,“基于项目的专业教育试点班”就是受“联创团队”启发而组建的。

  选秀新生进入提高班

  对于想考研或出国的湖南考生,林萍华认为进入该校提高班是不错的选择。

  不过,提高班成员的遴选要求严格,竞争十分激烈。每学年开学之初,学校会在信息学院和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各专业新生中“选秀”。通过笔试和面试相结合的方式,选拔学习成绩优秀、智力水平高、学习潜力大、全面发展的学生进入提高班。每年参加提高班选拔考试的学生都有几百人,但最终只录取60人,且要求第一学年或第二学年课程平均成绩不得低于75分,或者一门(含一门)以上课程不及格且平均成绩低于80分者,都将被分流出提高班。

  同时,电子信息工程系作为该校人才培养的“学术特区”之一,招生选拔方面,改变了唯高考和入学时的实验班选拔考试成绩录取的办法,加入了面试一环,表现突出、具有创新人才培养潜质的学生最终进入提高班。

  “虽然要求是高了些,不过要相信‘皇帝的女儿不愁嫁’这句话。”

  ■记者 王智芳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高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