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莘莘校长来远方 春风志愿乐未央(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29日 09:43   新浪教育
清华大学紫荆志愿者研究生服务团清华大学紫荆志愿者研究生服务团

  ——紫荆志愿者研究生服务团为国内大学校长做参观引导

  2011年4月24日下午,清华园里艳阳高照,微风和煦,清华大学百年校庆的气氛逐渐达到高潮。参加了上午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的庆祝清华大学建校100周年大会之后,来自全国各地的校长们继续在清华园里参观,紫荆志愿者研究生服务团承担了接待、引导和讲解的任务。

  虽说接待活动预定时间为下午三点半,但是白衣白帽、胸前挂着工作牌的志愿者们早早地就来到了美术学院门前等待。来自软件学院、水利系、电机系、自动化系、新闻与传播学院等各个院系的志愿者们热情高涨,兴致昂扬,迅速完成分工及其它各项准备。各兄弟院校的校长们甫一下车,志愿者们便热情地迎上去,各自找到“接头对象”: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二炮兵学院、华中师范大学、云南师范大学、中国地质大学……

  随后,志愿者们便带着各个大学的校长们在校园里面参观游览,他们的精彩解说不时引来阵阵笑声。在笑声中,志愿者领着诸位校长们走过了刚刚落成的新清华学堂、校史馆,走过了巍然挺立的二校门,走过了人头攒动的清华学堂和大礼堂,走过了正在举办展览的清华图书馆,走过了六教,走过了气派的清华文科图书馆,伴随着校长们的连连赞叹,也更让志愿者感到自豪。

  来自软件学院的研究生二年级的志愿者李权,陪同华中师范大学的黄晓玫副校长等,从主楼一路走到紫荆。他向黄校长详细地讲解了清华园的风物,从新清华学堂建筑群的布局,到图书馆的设计师,娓娓道来。黄校长也很有兴致地提出各种问题,都得到了满意的回答。了解到黄校长将观看当天的校庆晚会,李权特别提醒她,北方昼夜温差较大,需要注意晚上的保暖。

  赵敏是电机系的志愿者,之前已奔波一整天,接待过几位大学校长,而今天仍然不顾疲劳来帮忙。直到晚上结束工作的时候,她还在和同学讨论校内参观的最优路线。这样认真负责的态度,让人感动。

  “百年清华,志愿有我”。紫荆志愿者们凭着认真的准备、热情的态度和周到的服务,让来自全国各地的校长们赞不绝口,乘兴而来,尽兴而去,可谓“莘莘校长来远方,春风志愿乐未央”。(新闻与传播学院:蒋亚隆)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