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三生五一假期 寻找分数增长点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01日 15:44   《北京考试报》

  今天,正式进入为期3天的五一假期。尽管假期时间短,但有关老师建议,高三生在适度放松、调节身心之余,要对基础知识查漏补缺,寻找新的分数增长点。

  高三生小陈考完“一模”后,心情特别好,考试成绩超出了预期。听说“一模”考试题目难易程度接近高考,小陈觉得自己在高考时也能发挥得很好。最近这些天,她逐渐放松了对学习的要求,五一假期打算不再想学习的事儿,让自己彻底放松几天。

  据了解,高三生在“一模”考试中发挥不错,成绩良好,并不能说明高考就一定能成功。从往年情况看,考生“一模”考试很有可能超水平发挥。此时,考生要理性面对“一模”考试成绩,去除麻痹心理,不要盲目乐观,过度放松,要认真对待接下来的复习。

  部分中学高三老师建议,高三生在五一期间,进行适当的放松、调整是必要的,但彻底将学习抛到脑后的做法不可取,这样容易打乱原有的学习节奏。这段时间,高三生的身心比较疲惫,对知识容易遗忘,因此要利用假期这几天,进一步夯实基础知识。考生还要对“一模”试卷中做错的地方归纳总结,查漏补缺,争取从中寻找新的分数增长点。另外,考生在假期中还可根据各科成绩制订新一轮的复习计划。(记者  郝 娜)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点击查看新浪网考试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