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航首招女飞行员 59人面试20人过关(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02日 12:45   扬子晚报
考官在通过简单的动作测试考查学生的身体协调性考官在通过简单的动作测试考查学生的身体协调性

  今年,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飞行技术专业首次招收女飞行学员,只有5个名额,毕业后将派遣到东方航空公司从事飞行工作。前天面试现场来了59名胸怀飞行梦想的女生,按照招生要求,她们都是来自江苏和上海地区的大学二、三年级学生。

  对来自南京农业大学的大三女生邵木楠来说,4月30日是个特殊的日子,作为当天第一个通过南航大女飞行员初检面试的学生,她显得格外兴奋,“我离飞行梦想又近了一步。”来自苏州大学的郁赛华是一名汉语言文学专业的学生,她自信地对记者讲道“虽然是文科生,但我们学过高等数学和大学物理的基本知识,在竞争中不会存在什么问题。”

  在初检现场,记者看到视力的测试非常严格,测试表不是人们常见的四个方向的字母E,而是有着八个方向的字母C,这对视力要求更高。淘汰率最高,第一轮下来,就有25人因视力不合格而被直接淘汰。在基本外科测试,一些学生也因为蹲跳,甩手臂,拉伸等一些动作的不协调而被淘汰,因为采取的是单向淘汰,所以,在经历了最后两项英语测试和资格审查后,只有20名同学通过初检。招飞办主任王艳男介绍,男飞行员体检的时候,有耳洞的是不要的,但是女生有耳洞的就太常见了,所以还是可以通过的。本次初检通过的女生此后还将进行第二项初检面试以及5月11日在上海民航医院的飞行学员体格考查等测试。

  据悉,此次南航招收的女飞行员将采用“2+2”培养模式,即在全国各普通高校理工类专业二、三年级学生中进行选拔,通过转学方式将合格学生转至南航飞行技术专业学习的模式。在校女学生通过选拔后,将于2011年9月转入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学习。学员在南航大飞行学院进行相应要求时间的飞行基础理论、基本技能和英语强化训练,然后送到中国民航局认可的国外飞行训练机构进行飞行训练。学员在通过学院毕业论文答辩后,由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颁发毕业证书,并派遣到东方航空公司从事飞行工作。目前该校仍然接收女飞行员报名,可以在南航大招飞网上提交个人报名信息。

  李昕彧 王宇宁 张琳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