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山东2011年58.7万人参加高考 较去年减少5万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04日 08:26   舜网-济南时报

  今天记者从招考部门获悉,今年山东报名参加高考人数为 58.7万人,比去年减少约5万人。

  今年是山东省高考报名总人数第三次出现下降,主要原因是适龄生源绝对数量的减少。2008年是山东省高等教育发展史上一个重要分界线,从2008年以后,山东省高等教育适龄生源的绝对数量大幅度下降。高考报名总人数比去年减少,招生计划却与去年持平,无疑意味着山东省今年高考录取率将继续提高。而今年高考录取批次的调整、征集志愿院校扩容等政策,将为山东省高考考生增添新的利好。

  教育部今年下达给山东省省属高校普通本专科计划数为48.42万人,其中本科20.36万人,比去年增加4600人。省属高校普通本专科的48.42万个计划,再加上山东大学、中国海洋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三所部属高校在鲁招生名额,预计今年山东省招生总计划量将达到50万人,与去年基本持平。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