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外省读高中的孩子什么时候回来高考比较好?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04日 08:41   青年时报

  每年升学季,家长就会为各种升学问题而纠结。为此,青年时报从3月起推出“时报帮你问”,由记者带着家长的问题,找教育部门专家和学校校长、老师解答。无论是学习问题、考试问题甚至是家长和孩子的沟通问题,时报记者都会第一时间帮您解决。与此同时,时报还开通全媒体的提问平台,家长不仅可以通过新闻热线提问,还可以通过微博以及QQ群提问。

  【参与方式】

  1.拨打时报热线0571-28111111;

  2.登录新浪微博@杭州教育(http://weibo.com/hzjy),转发、评论相关帖或私信;

  3.加入时报家长会QQ群:149076520。

  网友@大海一直在纠结一个问题,孩子能去省外读高中吗?也有网友问,如果已经在省外读书的孩子什么时候回杭州来高考是最好的?

  关于这个问题,杭州市教育局和杭州市考试院的答案都是,不要去外省读高中,外省的学生也最好不要来杭州读高中。

  高考的政策是按照户籍,而高考命题是分省命题。也就是说,不同省份的教材、课程和高考试题都不一样,如果外省学生在浙江读高中,必须回原籍参加高考,不同省份课程和学习的知识点都不一样,高考肯定不适应。同样,杭州学生去外省读高中也不适合。上海过去曾经采用全国卷和上海卷两种,但目前已经取消。

  也有网友问,如果已经在省外读高中,什么时候回来最合适呢?杭州市教育局答复,如果已经在省外就读高中,那么越早回来越容易适应。有些学校高三已经结束所有的课程,开始全面复习,这时候再回来已经晚了。如果在高考前回来,每年3月杭州市教育局都会有个初步统计,在此前到教育局报道申请即可。

  还有网友问,爸爸妈妈都在杭州工作,省外户籍的孩子只能跟着在杭州读高中,可以吗?杭州市教育局态度很明确,不会阻止任何学生的求学道路,外省考生需要在报考高中前签订一份承诺书,承诺明白在杭州读高中会导致的后果,就可以在杭州读高中了。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