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吉林省加强审查 有照顾加分高考考生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06日 14:51   新文化网-新文化报

  昨日,记者从省招生办获悉,今年省委、省政府继续加大整治力度,对高考考试违纪舞弊行为实行“零容忍”。

  加强对“高考移民”审查

  近日,中共吉林省委办公厅、吉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转发省教育厅、省监察厅、省委宣传部等相关部门联合制定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国家教育统一考试考风考纪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要求加强对“高考移民”、有照顾加分考生的审查,考生信息要在考生所在学校和省级教育新闻媒体公示。集中对可能影响教育考试公平、公正、顺利进行的隐患进行治理,重点对无线作弊器材集散地进行清理整顿,从源头上加大对利用高科技手段作弊的预防和打击力度。 

  建立远程安全监控平台

  我省要求教育考试命题、试卷印刷、运输、保管及考试实施、评卷等环节实行无缝连接、全程监控。要按照保密室建设标准,确保考试期间保密室视频监控系统与省招生办保密室联网。要在已安装电子监控巡查系统的标准化考场内实施教育考试,建立远程安全监控平台,对考试进行实时、全程监控,对考试全过程进行图像录制和回放检查,严肃查处违规违纪人员。

  建立统一考试工作联席会议制度

  此外,《意见》规定,省政府建立国家教育统一考试工作联席会议(以下简称联席会议)制度,负责对全省国家教育统一考试工作的统筹协调,及时研究解决国家教育统一考试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中的有关问题,协调、指挥突发事件妥善处置。

  地方党委政府对本地教育考试考风考纪负总责,党委、政府主要领导是本地教育考试考风考纪工作第一责任人,分管领导是具体责任人,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的主要负责同志是本部门教育考试的第一责任人,分管负责同志是具体责任人,按照分工制定具体工作方案,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记者  孙淼)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